斯洛維尼亞

斯洛維尼亞博希尼湖Bohinj| 一定要在湖畔住一晚才能看到的絕美晨間湖景。

2020 年 4 月 25 日

_DSC4655.jpg

斯洛維尼亞的主要景點除了斯洛維尼亞的日月潭「布萊德湖 」(Lake Bled)、「洞窟城堡」(Predjamski grad)和南部地區的兩個鐘乳石洞外就屬「博希尼湖」(Lake Bohinj)最有名氣,也是觀光客必訪的斯國重要景點。這天我們離開「布萊德湖 」(Lake Bled)在傍晚時抵達博希尼湖。老實說我對博希尼湖的第一印象其實就是「很普通的湖泊」,並不覺得驚艷,覺得網路上說博希尼湖比布萊德湖更美根本是胡說八道..只有人潮少了許多,環境真的清幽不少。

不過隔天一大早在湖畔看到的美景讓我推翻了前一天的結論,晨間的博希尼湖真的美得像仙境。也很慶幸當初決定在博希尼湖湖畔住一晚。

博希尼湖(Bohinj)大眾運輸:

可從盧比安納( Ljubljana)車站前的巴士總站搭乘巴士前往博希尼湖(Bohinj)

或是從盧比安納( Ljubljana)先搭巴士前往「布萊德湖 」(Lake Bled)、再從往「布萊德湖 」(Lake Bled)搭巴士前往博希尼湖(Bohinj)

巴士公司官方網站:https://www.ap-ljubljana.si/en/

_DSC4475.jpg

這天我們入住的是以湖名博希尼湖(Bohinj)為名的飯店「Hotel Bohinj」(博希尼飯店)。Hotel Bohinj位於博希尼湖附近的一處高地上,走到博希尼湖約5-10分鐘。

_DSC4469.jpg

飯店的飯間很大,佈置也很簡單。

兩人一晚的價格是TWD 3,362(含早餐),算是蠻平價的。

_DSC4476.jpg

飯店前方就是遊客中心、超市、餐廳的所在,是博希尼湖附近最熱鬧的區域。

_DSC4493.jpg

湖東側的「聖施洗約翰教堂」(Cerkev Sv. Janeza Krstnika)

_DSC4530.jpg

「聖施洗約翰教堂」(Cerkev Sv. Janeza Krstnika)和前方的石橋是博希尼湖的地標。

_DSC4481.jpg

_DSC4490.jpg

_DSC4482.jpg

從教堂的石橋上所看到的湖景。

如何?是不是很普通?

_DSC4487.jpg

 

 

_DSC4506.jpg

_DSC4518.jpg

湖上有許多正在進行水上活動的遊客,黃昏時的博希尼湖顯得十分熱鬧。

_DSC4526.jpg

_DSC4527.jpg

湖邊的碼頭,可以搭船遊湖。

Center Restaurant

_DSC4476.jpg

_DSC4537.jpg

_DSC4542.jpg

博希尼湖和布萊德湖同樣以湖中的鱒魚聞名,這天晚上我們在湖畔的餐廳「Center Restaurant」品嘗到了美味好吃的鱒魚和牛排,每人一道主菜和一杯啤酒,平均下來價格是一個人€17.05。

_DSC4572.jpg

_DSC4570.jpg

隔天早上六點就抓起相機離開旅館,前往湖畔欣賞美麗的晨間景色。

_DSC4544.jpg

因為尚未起風的關係,早上的博希尼湖水面非常平靜。好像一面大鏡子。

_DSC4609.jpg

早上的「聖施洗約翰教堂」(Cerkev Sv. Janeza Krstnika)和石橋在水面上形成完整的倒影。

_DSC4551.jpg

_DSC4554.jpg

太陽尚未出現時湖面上籠罩了陣陣水氣,宛若仙境。

_DSC4584.jpg

_DSC4591.jpg

_DSC4597.jpg

_DSC4604.jpg

清晨雲霧繚繞的博希尼湖真的超級美啊….

_DSC4606.jpg

_DSC4619.jpg

過了一會兒太陽即將露出笑臉,陽光照射到遠方的山頭,讓整個博希尼湖後方群山慢慢明亮了起來。

_DSC4627.jpg

_DSC4632.jpg

_DSC4633.jpg

陽光出現後,水面上的雲霧也快速的退去、消失。此時湖面上的鴨子就像突然醒來似的在湖面上漫遊,同時也劃破了湖面的平靜。

_DSC4636.jpg

_DSC4640.jpg

再過一會兒,太楊已經完全出現在遠方的山頭上方。

_DSC4652.jpg

_DSC4647.jpg

天空中的雲朵也快速的散去,露出湛藍的天空和雪白的雲朵。

_DSC4650.jpg

_DSC4655.jpg

陽光的出現讓群山變得翠綠、湖面變得湛藍,眼前的一切色彩頓時變得鮮艷明亮了起來。與此同時湖面尚未興起波濤,依舊平靜的水面倒影出遠方美麗的山景。

我覺得這是一天當中博希尼湖最美的時刻了…

_DSC4654.jpg

站前橋上的我被陽光從後方一照,我和橋的陰影立刻出現在湖面上。我立刻揮起手和水面上的自己打招呼。

_DSC4658.jpg

_DSC4660.jpg

_DSC4661.jpg

日出時刻的博希尼湖真的太美了!這就是為什麼你一定要在博希尼湖湖畔住上一晚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