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

斯洛維尼亞|洞窟城堡Predjama Castle &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

2020 年 4 月 26 日

5.jpg

斯洛維尼亞南部有兩個著名的鐘乳石洞:什科茨揚洞群(Škocjan Caves,世界自然遺產)和「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其中什科茨揚洞群(Škocjan Caves)的規模較大也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自然遺產。不過因為時間和距離的關係這趟我們選擇去參觀「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選擇「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還有另一個原因:「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附近有斯洛維尼亞另一個著名景點「洞窟城堡」(Predjama Castle)。這篇文章我就來介紹一下洞窟城堡(Predjama Castle) &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

洞窟城堡(Predjama Castle)

_DSC4704.jpg

這天我們離開博希尼湖(Lake Bohinj)後先前往布萊德湖眺望點 「Mala Osojnica」拍照,接著繼續開往「洞窟城堡」(Predjama Castle)。

_DSC4712.jpg

洞窟城堡和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距離不遠,開車只需要20分鐘左右。不論是洞窟城堡或是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都能買到包含附近各景點的套票,不同組合有著不一樣著價格,因為我們的主要目是洞窟城堡和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因此就買了這兩地的套票(€37.5,含導覽)。

參觀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有指定的時間,我們在洞窟城堡買票時是下午1:30左右,我們指定了下午3點前往參觀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想說花一個小時參觀洞窟城堡、再花20分鐘開車過去應該差不多,沒想到前往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遇到一台開得很慢的巴士,讓我們差點趕不上下午三點的參觀時間啊….建議大家時間上抓寬鬆一點,才不會像我們一樣趕得要死。

_DSC4706.jpg

從售票口附近就能看到建立於山壁洞穴中的「洞窟城堡」(Predjama Castle)。

_DSC4710.jpg

「洞窟城堡」(Predjamski grad)最早建於12世紀,現在的城堡則是在16世紀左右完成的。

_DSC4714.jpg

在16世紀時當地的領主曾利用這座城堡抵抗大軍長達一個月之久,但後來很可惜的因為城內的背叛者告知城主所在的位置,城主被城外射入的巨石給砸死。

_DSC4764.jpg

_DSC4723.jpg

城堡內部是由石頭磚塊和岩壁所組成,據說冬天住在城堡內非常非常的寒冷…

_DSC4727.jpg

洞窟城堡的語音導覽非常詳細(提供中文導覽),參觀城堡時能夠知道更多關於城堡的故事和城主枉死的地方究竟位於何處。

_DSC4736.jpg

過去城堡內的起居空間,內部用復古家具和蠟像模擬出當時人們在城堡中生活的面貌。

_DSC4739.jpg

從城堡窗口所看到的景色。

_DSC4742.jpg

這裡就是城主被巨石砸死的地方,是整座城堡防衛最薄弱的廁所。

_DSC4743.jpg

從廁所旁的陽台所看到的景色。

_DSC4744.jpg

_DSC4745.jpg

_DSC4746.jpg

城堡內的信仰中心:教堂。

_DSC4748.jpg

城堡內的武器室。

_DSC4751.jpg

可以對外射擊的砲台。

_DSC4752.jpg

_DSC4754.jpg

_DSC4756.jpg

城堡後方還有一個巨大的石灰岩洞窟,洞窟內部空間很廣大能容納大量的士兵。

_DSC4758.jpg

_DSC4760.jpg

洞窟的最深處還有一間隱密的房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

_DSC4886.jpg

_DSC4772.jpg

_DSC4773.jpg

離開洞窟城堡後,我們開車前往「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因為路上稍微被耽擱了,所以我們差一點來不及趕上15:00的集合時間,最後是跑步帶殺聲衝到集合點、好不容易才趕上。

_DSC4776.jpg

出發前會先集合講解注意事項。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等一下等火車進入洞窟內部時要特別注意,以免頭、手會被撞到、受傷。」

_DSC4778.jpg

「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是歐洲最大的石灰岩洞穴之一,總長度長達27公里,非常驚人!現在洞窟內開放的區域約有4公里左右,前2公里是搭乘軌道電車深入石灰岩洞之中,由於行進的速度很快,加上頭頂上不時會有突出的鐘乳石,搭車時拍照一定要特別小心,最好不要拍照靜靜地用眼睛欣賞天然的奇景。

_DSC4779.jpg

現在洞窟內開放的區域約有4公里左右,前2公里是搭乘軌道電車深入石灰岩洞之中,由於行進的速度很快,加上頭頂上不時會有突出的鐘乳石,搭車時拍照一定要特別小心,最好不要拍照靜靜地用眼睛欣賞天然的奇景。

_DSC4795.jpg

_DSC4816.jpg

_DSC4820.jpg

_DSC4824.jpg

接下來就是徒步參觀1.8公里長的石灰岩洞,導遊會介紹沿路所看到的奇岩怪石。

_DSC4831.jpg

_DSC4836.jpg

_DSC4841.jpg

這裡的鐘乳石又大又驚人,各種形狀都有,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_DSC4852.jpg

_DSC4859.jpg

這座橋跨越地底洞穴的橋樑,讓我想到魔戒第一集時甘道夫和炎魔對峙的摩瑞亞地下城「凱薩督姆之橋」(Bridge of Khazad-dûm)。

_DSC4862.jpg

_DSC4869.jpg

_DSC4877.jpg

巨大的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真的非常非常的壯觀,走在地洞中讓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_DSC4878.jpg

參觀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總共花費90分鐘,最後導覽人員帶大家在石灰岩大廳等待軌道電車,準備上車重返地面。參觀完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後,我們就開車回到盧比安納,還了車、買好了巴士票後回到旅館,準備隔日前往下一個國家-「克羅埃西亞」(Croat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