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第一的麻辣火鍋「詹記麻辣火鍋 敦南店」湯底和鴨血大腸都是超級美味!

2020 年 6 月 6 日

IMG_7419.jpg

詹記麻辣火鍋是我吃過很多次、最喜歡的台北麻辣火鍋店。詹記美味的湯頭和鴨血實在好吃,因此以前詹記還在南京東路的時候就去吃過好幾次。而自從搬到敦化南路後離我家更近也更方便了。這天就是下班時臨時想到就跑去詹記麻辣火鍋敦化店品嚐美味的麻辣火鍋。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我吃過好多次、心目中「台北第一」的麻辣火鍋店。

詹記線上預約網址:詹記麻辣火鍋 敦南店 | 立即訂位!inline 線上訂位預約

IMG_4413.JPG

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位於敦化南路和和平東路交差口,原先是台電的和平會館。

IMG_3950.jpg

IMG_3951.JPG

一旁是內用的排隊等待區。平日的下午四點多完全沒人,但假日時可是經常大排長龍的。

IMG_3953.JPG

配合疫情推出的外帶個人鴛鴦鍋,即使一個人也能在家中品嚐美味的麻辣火鍋。

IMG_3949.jpg

IMG_3948.jpg

進入店中,前方就是店內的櫃檯。

IMG_3947.jpg

一旁則展示著詹記麻辣火鍋的紀念潮T,不過好像有點俗。
 

IMG_3946.jpg

櫃檯旁擺放著一個鋼製推車,裡面放了一些小說和雜誌。上面那排都是介紹過詹記的國內外雜誌。

IMG_3892.jpg

這天我們沒有事先訂位,店員說要等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回答沒問題話就留下了電話先去附近的咖啡店走走。

雖說店員說要等一個小時,但實際上我們等了30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了。回到店中報上姓名就由工作人員招呼進入店中。

詹記的這個入口處電梯也是店家的特色之一,進入店中前要先進這個電梯,按下一樓後另一邊的電梯門就會打開。從另一側進入店中。

IMG_3899.jpg

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的室內空間。恩,不知道怎麼說的裝潢特色。詹記麻辣火鍋還在南京西路的時候明明是一間「北歐風時尚裝潢」的麻辣火鍋店,但搬到這裡後就變成「松江火鍋城風的台式裝潢」。

不過說真的其實還蠻有自己的特色的啦!

IMG_3901.JPG

給了我們六個人坐的大位子,不過店員說不用擔心這個位子就給你們不會有人來跟你們併桌喔!

IMG_3933.JPG

店內有好幾座擺放調味料的調味料台,上面有各式調味料可以自由搭配。除了自行搭配外可以依照店家推薦的方式調製「神秘蛋醋」。

IMG_3939.jpg

詹記的點餐方式是先點湯底再選料,是採「單點」的方式。湯底含鴨血和豆腐,小鍋(330元)需點一道主菜、中鍋(440元)需點兩道主菜、大鍋(550元)需點三道主菜。

*所謂主菜,是Menu上「主菜類」紅字部分的品項。主要就是牛豬雞和海鮮、內臟料理等。

IMG_3897.jpg

Menu。主菜類上面寫「半」代表可以點半份。

最後我們點了麻辣鍋(小)330元、美國翼板牛 480元、大腸頭330元、脆豆皮80元、凍豆腐80元、娃娃菜120元、白菜80元、金針菇100元、科學麵25元、白飯20元,另外還點了一瓶可樂和礦泉水。

IMG_3902.jpg

麻辣鍋(小)330元,內附美味的鴨血和豆腐。

IMG_3903.jpg

大腸頭330元。詹記的大腸頭味道濃郁又軟嫩,喜歡內臟料理或是吃大腸的朋友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IMG_3907.jpg

加入會員送的「台灣特選梅花豬」。送上來時店員還說「一定要趕快吃喔!因為太好吃了!」

哈哈

IMG_3908.jpg

脆豆皮(80元)和科學麵(25元)。

IMG_3911.jpg

美國翼板牛(480元)。遍佈油花的美國翼板牛看起來就很好吃!

IMG_3919.jpg

白菜(80元)和金針菇(100元)。

IMG_3926.jpg

凍豆腐(80元)。

IMG_3912.jpg

最後面的是娃娃菜(120元)以上差不多就是我們點的全部囉!

IMG_3925.jpg

可樂40元,還附一個印上詹記字樣的可愛杯子。

IMG_3910.jpg

IMG_3934.jpg

菜都上齊後就先把炸豆皮、金針菇和大腸、凍豆腐等比較耐煮的時菜下鍋去煮。接著放入台灣特選梅花豬,豬肉雖然要煮久一點但煮太久也會老,因此建議不要煮太久。

IMG_7421.jpg

首先品嚐的是鴨血。鴨血應該算是詹記的招牌了。軟嫩完全沒腥味,吃起來口感像布丁一樣。配上詹記的麻辣湯頭真的超~好~吃!

詹記的麻辣鍋底可以選擇辣度,我們選的是小辣。小辣的辣度對我們來說剛好。詹記的麻辣湯麻辣的程度剛剛好,是直接喝湯也不會太辣太鹹的程度。

IMG_7419.jpg

台灣特選梅花豬還蠻好吃的。但畢竟是豬肉吃起來比較硬了些,味道也沒有牛肉濃郁。

IMG_7425.jpg

美國翼板牛,牛肉鮮嫩多汁加上麻辣鍋底的調味超美味!

IMG_7434.jpg

吸飽了麻辣鍋精華的凍豆腐也好好吃!

其他的白菜、娃娃菜等只要入鍋煮過都吸滿了麻辣鍋的美味,每樣都好吃!

IMG_3942.jpg

最後端上的是甜點,看起來像糖果的冰淇淋。吃起來也蠻不錯的!

IMG_3936.jpg

離開前經過詹記餐廳外的廁所。

吃過不少麻辣鍋,詹記不論是麻辣鍋的口、鴨血都非常好吃!辣度也剛剛好。這樣的湯頭煮出的每一樣火鍋料理當然美味。誠摯推薦,此生必吃!

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2:00–01:00

休息日:無休

詹記線上預約網址:詹記麻辣火鍋 敦南店 | 立即訂位!inline 線上訂位預約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