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阿城鵝肉中山店」:鵝肉肥美香腸米血鵝腸也超好吃!

2020 年 7 月 3 日

IMG_5615.jpg

總店位於土城的阿城鵝肉是台北非常知名的鵝肉店,這間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上的阿城鵝肉中山分店則是開幕於2010的的阿城鵝肉分店。物美價廉、深獲好評的阿城鵝肉中山店不但深受在地居民喜愛與好評,更獲得國際級的米其林指南推薦,列入米其林必比登指南推薦名單之中。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米其林級」的臺菜小吃名店。

IMG_5639.jpg

阿城鵝肉中山店的店面外觀,當天中午抵達時店外有許多排隊等待用餐的人潮,生意相當火爆。這間照片是我們用完餐後補拍的照片,客人明顯少了許多。因此不想排隊的話或許可以考慮過了下午一點再去用餐。

IMG_5352.jpg

一進店中店員會問到「要喝酒嗎?」一開始還有點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問,後來才知道如果不喝酒的話會請客人去對面的二店用餐。這天我們是有要喝酒的,因此就在一店用餐不用走去對面的二店。

IMG_5641.jpg

IMG_5637.JPG

店外有個外帶點餐機,還有信用卡和電子支付可說是非常跟得上時代非常先進!

IMG_5638.JPG

店外看到許多正準備料理的肥美鵝肉。

IMG_5588.jpg

IMG_5579.jpg

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金牌就放在櫃檯顯眼的位置上。

IMG_5580.jpg

店中也可以買到阿城鵝肉的調味料和伴手禮。

IMG_5633.jpg

IMG_5590.jpg

店中全景,生意真的非常好可以用「座無虛席」來形容。

IMG_5632.jpg

牆上掛著鵝肉各部位口感和口味有何不同的詳解圖示。

IMG_5584.jpg

Menu。阿城鵝肉有名的料理除了鵝肉外還有杏苞姑香腸、米血、黃金筍等都是必點的一品。

IMG_5591.jpg

佐料區,有大蒜、辣椒醬和醬油、醋等調味料。比較特別的是居然還有中部名產「東泉辣椒醬」!

IMG_5626.jpg

最後我們點了鵝肉後半段、米血(小)、酸菜鵝腸、麻辣血、黃金筍、香辣臭豆腐、杏苞姑香腸還有一碗鵝油伴飯。

IMG_5614.jpg

因為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的全部都點了一輪好像不小心點了太多了…

先介紹一下「黃金筍」(70元)。

黃金筍是將桂竹筍加入鵝肉高湯和鵝油熬煮而成,吃起來不但有桂竹筍的清香爽脆還有鵝肉鵝肉的鮮味甜味,蠻好吃的!

IMG_5613.jpg

鵝肉後半段2-4人份(300元)。

阿城鵝肉的阿城鵝肉選自四~五斤、來自雲林的肥鵝以煙燻製作而成。鵝肉分為前半段(較瘦肉較多)和後半段(較肥較嫩但皮脂的部分也較多)。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是後半段,另外我們也比較喜歡肥嫩的部位因此就點了後半段來吃。

煙燻的香味加上肥嫩的鵝肉搭配解膩的薑絲真的是太好吃了!

IMG_5599.jpg

香辣臭豆腐(兩塊,70元)。

以蔬菜湯熬煮的臭豆腐加上酸菜、蔥花而成。吃起來口感軟嫩味道濃郁配上酸菜的酸甜蠻好吃的!

IMG_5596.jpg

鵝油伴飯(25元)。

濃香的鵝油增添了白飯味道的深度,讓平凡的白飯散發出不平凡的光芒。

IMG_5602.jpg

杏苞姑香腸(一條,40元)。

杏苞姑香腸是以杏鮑菇和經過CAS認證的黑豬肉以杏鮑菇四黑豬肉六的比例醃漬而成,吃起來有肉香卻少了幾分油膩。和大蒜一起入口實在美味好吃!

IMG_5604.jpg

麻辣血(小,70元)。

麻辣血以鵝油高湯配上數十種中藥材熬製而成,吃起來有淡淡的鵝油香氣香香辣辣的蠻好吃的。不過我覺得吃起來口感稍硬,沒有詹記的麻辣鴨血那麼軟嫩。

IMG_5605.jpg

米血(小,40元)。

網路上大家都推薦阿城鵝肉的米血,因此我們也點來吃吃看。加上花生粉、香菜的米血其實就是坊間的「豬血糕」,米血軟軟的不會硬和香菜、花生粉真的是絕配!好吃不膩口,吃錯以後能明白為什麼網路上大家都會推薦這道米血。

IMG_5623.jpg

酸菜鵝腸(130元)。

酸菜鵝腸是由川燙鴨腸加上酸甜酸菜林上獨家滷汁而成。吃起來暨有鴨腸的爽脆還有酸菜的酸甜真的超好吃!個人認為這是必點的一品。

總評:好吃又便宜,真的讓人有「身為台灣人真好啊!」的感覺,誠心大推薦!以後我一定還會常常再去吃的!

阿城鵝肉中山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21:00

電話:(02)2541-523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5號

官網:https://www.acheng.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