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赤峰街Parko Parco 義大利牛肚包中山店|能吃到道地美味牛肚包牛頰包的義式小酒館。

2021 年 9 月 5 日


赤峰街「Parko Parco 義大利小酒館 & 牛肚包」是一間在赤峰街上、建成公園旁的牛肚包餐酒館。這間店最酷的是旁邊是修車廠,每次經過就會看到修車行在鏗鏗鏗的修車、一旁有人在喝紅酒的奇景,十分有趣!坐在正對著公園的戶外用餐區用餐,真的有幾分在義大利小鎮廣場上吃飯的感覺。店家的牛肚包、牛頰包、炸牛肚都好好吃,啤酒還是義大利老人牌啤酒(「莫雷帝啤酒」(Birra Moretti ))非常道地。 老實說我覺得這間餐廳的牛肚包比在佛羅倫斯吃到的還好吃呢!

赤峰街畔、陽光燦爛的建成公園。

Parko Parco就位於建成公園旁,店面蠻小不特別去找經過很容易錯過。

Parko Parco旁就是一間修車廠,這天修車場正好沒開,不然就能看到「在修車廠旁喝紅酒」的奇景。

Parko Parco的店面非常小,寬度大概只有2公尺左右。店外有兩個戶外的用餐區域。

店內主要就是吧台/料理區,吧台前方有一塊吧台座位的區域,另外靠窗處也有一個雙人座位區。

牆面上有一整排的空酒瓶,這些都是Parko Parco 正在販售或是曾經販售的啤酒或紅酒。

一旁放著一本泛黃的今週刊,上面寫著Parko Parco的創業故事。

這天我們被分到了位於店外的好位置。

Menu。這是Parko Parco 提供的酒精類和軟性飲料品項。

義式料理的Menu。
點餐時工作人員會做各種料理的詳細介紹,方便客人作為點餐時參考。

紅白酒酒單,Parko Parco 提供種類豐富的各式紅白酒可供選擇。

點餐採用線上點餐,點餐時要先用手機掃描桌上的QR Code進行點餐。

這天我們點了慢燉牛肚包(130元)慢燉牛頰包(140元)米蘭炸牛肚(230元)杜蘭小麥炸櫛瓜(160元)莫雷帝西西里橙花啤酒(220元)可樂(70元)

點餐後按下送出點餐就就完成了,結帳則是用完餐後再結帳。

「莫雷帝西西里橙花啤酒」(220元)。

因酒標上的圖案而被許多到訪過義大利的旅人暱稱為「老人牌」的「莫雷帝啤酒」(Birra Moretti )是在義大利最常看到的啤酒廠牌之一。這瓶「莫雷帝西西里橙花啤酒」喝起來有濃郁的水果香氣、口感清爽非常順口好喝!和炸牛肚真的是絕配。

「慢燉牛肚包」(右)和「慢燉牛頰包」(左)。

「慢燉牛頰包」(140元)。
牛頰包配上了麵包、起司和兩種醬汁「青醬」和「紅醬」。牛肚包、牛頰包是義大利中部托斯卡尼一帶的庶民小吃,這個區域因為畜牧業盛行,養殖了大量的牛群作為皮革產業的原料。而皮革剝製後剩餘肉的部分則做成了各式牛肉料理。這也是「丁骨牛排」、「牛肚包」、「牛頰包」成為托斯卡尼地區著名料理的原因。牛肚包和牛頰包都是以麵包包覆牛肚或是牛頰後加入青醬(羅勒醬)和紅醬(辣醬)製作。牛頰顧名思義的牛臉頰部分的肉,吃起來有著牛肉濃厚的肉汁美味,配上青醬和紅醬和鬆軟的麵包非常好吃!

「慢燉牛肚包」(130元) 。
「牛頰」是「肉」的口感,而牛肚則是「內臟」的口感。牛肚吃起來有著內臟特有的口感和風味,比牛頰肉更柔軟。配上青醬、紅醬和麵包也很好吃!

「米蘭炸牛肚」(230元)。
米蘭炸牛肚是以炸過的牛肚配上以番茄為基底調製的「米蘭醬」製作的一道料理。炸牛肚吃起來和鹽酥雞攤的「炸魷魚」口感有些類似,外表酥脆內部柔軟有勁道,米蘭炸牛肚做法雖然簡單但好吃也很下酒!

「杜蘭小麥炸櫛瓜」(160元)。
櫛瓜裹上小麥粉後入鍋油炸,食用前再淋上檸檬汁。櫛瓜清甜鮮嫩多汁,簡單的料理卻有不簡單的美味,好吃!
Parko Parco 義大利牛肚包中山店總評:說真的我覺得Parko Parco的牛肚包牛頰包比我在義大利吃到的還要美味,想了想也許是因為店家用的麵包較軟、和牛肚牛頰更配的關係吧!?總之這間Parko Parco 真的好吃,誠心推薦給大家!
Parko Parco 義大利牛肚包中山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定休日:週一、週二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8巷20之1號
電話:(02)2550-8976
官網:@Parkoparco | Linktre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