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方家雞肉飯。令人懷念的油蔥雞肉飯。

2020 年 7 月 14 日

IMG_6104.jpg

方家雞肉飯位於寧夏夜市內,本來就頗具人氣的這間雞肉飯因為被列入2019年米其林必比登指南中讓人氣更加火爆,是寧夏夜市中的排隊名店。

IMG_6121.jpg

這天中午先去寧夏夜市旁的「圓環邊蚵仔煎」品嚐了好吃的蚵仔煎後,我們先前往附近赤峰街上的幾間咖啡店走走逛逛喝杯咖啡,到了下午五點半又回到了寧夏夜市。和中午時段不同,傍晚的寧夏夜市各個攤位都已經出來擺攤,加上前來逛夜市的人潮讓寧夏夜市顯得十分熱鬧。

IMG_6119.jpg

IMG_6118.jpg

IMG_6117.jpg

IMG_6115.jpg

方家雞肉飯位於寧夏夜市的中段蓬萊國小校門前方的位置,方家雞肉飯後方正好就是「圓環邊蚵仔煎」的所在。

IMG_6114.jpg

座位數不多,大約只能容納20多位的客人。這天我們來得早因此也沒什麼客人不要排隊馬上就可以入座了。

IMG_6100.jpg

有點髒亂的桌面。雖然夜市的環境就是這樣,但都已經列入米其林了感覺可以再用心些改善一下用餐環境。

Menu上的品項很簡單,就是雞肉飯、滷肉飯、幾樣湯品和滷豆腐、蔥仔蛋等小菜。

IMG_6110.jpg

最後我們點了兩碗雞肉飯、滷豆腐和蔥仔蛋各一份,另外還有一盅冬瓜蛤蜊湯。

IMG_6105.jpg

雞肉飯(35元)。

一入口我真的要流淚了-因為這正是我小時候吃到的雞肉飯口味啊!方家雞肉飯的特色在於醬汁中加入了油蔥這個「台灣味」,雞肉絲吃起來軟嫩、配上獨門醬汁蠻好吃的。

IMG_6106.jpg

滷豆腐(35元)。

除了雞肉飯外「滷豆腐」也是必點的一品。店家的豆腐是傳統市場中看到的一木板一板的手工豆腐再淋上醬油膏。吃起來嫩嫩的本身就帶著鹹味我個人覺得加上醬油膏反而有點過鹹。

IMG_6101.jpg

蔥仔蛋(40元)。

吃起來就像沒加菜脯的菜脯蛋(笑),不過蔥花很新鮮,還蠻好吃的。

IMG_6107.jpg

冬瓜蛤蜊排骨湯(55元)。

冬瓜和排骨都煮得很透,軟爛入味配上蛤蜊的鮮美很好吃!蠻驚豔的一品。推薦!

方家雞肉飯總評:便宜好吃,雞肉飯的滋味令人懷念!

方家雞肉飯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7:30–00:00

定休日:週一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060攤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蔚藍天空
    2020 年 7 月 31 日 於 下午 2:56

    這樣一碗確實是養肚怡情的家鄉美味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