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米其林餐盤推薦:寧夏夜市「圓環邊蚵仔煎」新鮮美味的蚵仔煎和鮮蚵料理。

2020 年 7 月 14 日

IMG_5827.jpg

位於寧夏夜市旁的「圓環邊蚵仔煎」本來就是寧夏夜市的大名店之一,而被列為「2019年米其林餐盤」推薦後人氣更發火報,來店客人始終絡繹不絕、經常大排長龍一位難求。這篇文章我就帶大家去寧夏夜市「圓環邊蚵仔煎」,吃吃看「米其林等級的蚵仔煎」。

IMG_5813.jpg

IMG_5814.jpg

和寧夏夜市中的許多攤位不同,圓環邊蚵仔煎並不是晚間才出來擺攤的餐車攤位、而是位於夜市旁店面中的餐廳。因此不用等到晚上才能前往圓環邊蚵仔煎品嚐美食。這天我們就是利用中午時間前往圓環邊蚵仔煎用餐。午間的寧夏夜市顯得十分寧靜,和晚間人聲鼎沸、人潮摩肩擦踵的面貌大相徑庭。

IMG_5821.jpg

圓環邊蚵仔煎的店面外觀,還用三種語言說明外帶點餐方式,可說是相當「國際化」。

IMG_5822.jpg

IMG_5817.jpg

蚵仔煎還有自動化的裝盤上菜系統,可說是相當先進。也可以看得出來店裡的生意非常好!就連上菜都要半自動化以加快送菜上菜速度。

IMG_5827.jpg

香氣四溢的蚵仔煎光聞香味就讓人食指大動。

IMG_5818.jpg

米其林指南的封面就貼在店面顯眼處。

這天我們是假日的中午抵達,沒有什麼排隊的客人。我們在店外等了5分鐘左右就進入店內用餐。

IMG_5820.jpg

Menu。品項蠻簡單的,主要就是蚵仔、蛤仔和排骨做成的各種料理。

IMG_5828.jpg

最後我們點了一個蚵仔湯、蛤仔湯和兩份蚵仔煎。後來看到蒜泥鮮蚵好像不錯就又加點了一份蒜泥鮮蚵。

IMG_5830.jpg

店內一景,很一般很台式的店家。

IMG_5840.jpg

IMG_5833.jpg

IMG_5843.jpg

上菜速度很快,不一會兒我們的蚵仔湯、蛤仔湯、兩份蚵仔煎、蒜泥鮮蚵就全部上齊了。

IMG_5835.jpg

蒜泥鮮蚵(140元)。

「圓環邊蚵仔煎」使用的是從台南每天新鮮直送的鮮美蚵仔,蒜泥鮮蚵粒粒飽滿、新鮮味美沒有腥味,一口咬下鮮美的汁液就流入口中。蚵仔本身味道較為清淡,配上蒜泥、獨特醬汁一起吃味道更豐富,也更能帶出蚵仔本身的鮮味。

IMG_5836.jpg

蚵仔煎(75元)。

蚵仔煎的蚵仔算給的蠻多的,小白菜和蚵仔都很新鮮配上獨門醬汁蠻好吃的。

IMG_5839.jpg

蚵仔湯(75元)、蛤仔湯(75元)。

蚵仔和蛤仔給的份量都很多,吃起來新鮮甜美,湯喝起來也很鮮美好喝。

IMG_5848.jpg

桌上也有辣椒醬可供使用,不過我覺得各個料理本身就蠻新鮮的,味道也很夠其實不太需要再加醬汁了。

IMG_6113.jpg

這天我們是中午去吃的,那時候圓環邊蚵仔煎還沒什麼人排隊。後來我們在傍晚夜市開始後回到寧夏夜市,就看到圓環邊蚵仔煎店外滿滿的排隊人潮。如果不想排隊等待的話建議大家可以中午就來,避免排隊等待耗費太久的時間。

圓環邊蚵仔煎總評:新鮮味美、環境尚可。不過價格上真的比較貴一些。

圓環邊蚵仔煎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2:00–14:30、16:30–01:30

電話:(02)2558-019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