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水里超人氣小吃董家三兄弟肉圓(二哥的店)|皮Q內餡美味排隊人潮超誇張堪比迪士尼。

2021 年 3 月 2 日


前兩天去水里蛇窯前路過水里市區,看到街道旁幾間大排長龍的店家,好奇一查才原來大家在排隊等待的是水里最有名「董家三兄弟肉圓」的肉圓。「人潮這樣誇張,到底是有多好吃啊!?」經不住內心的好奇,離開蛇窯後就開到水里市區,自己也來排隊品嚐董家三兄弟肉圓的肉圓。

「董家三兄弟肉圓」共有三家:二哥的店、三哥的店和四弟的店。據說他們沒有分家,三家都算是本店。不過一般來說都是將「二哥的店」當作董家肉圓的總店,就連GoogleMaps上都直接把二哥的店標記為「董家三兄弟肉圓(二哥的店)總店」。

二哥的店營業時間寫的是下午2點20分起,但這天我們下午2點到達時門前就有著滿滿的排隊人潮,而且店內也坐滿顧客已經開始販賣肉圓了。所以我覺得牌子上面印的營業時間根本只是參考。想吃二哥的店建議下午2點前就要來排隊,不然很有可能會賣光吃不到啊!

從對街看到的二哥的店排隊人龍,真的有夠誇張的….

董家三兄弟肉圓(三哥的店)。

董家三兄弟肉圓(四弟的店)。
在排隊等待的同時身為搬運工、司機、跑腿小弟的我被我家的內府大人差遣去買飲料。途中剛好經過也在附近的董家三兄弟肉圓其他兩間分店,發現這兩間分店的人氣和二哥的店完全不相上下,同樣有著非常誇張的排隊人潮。

繞了一圈回來後發現排隊的隊伍還是那樣的長,看來想吃到肉圓還有得等啊…

排了40多分鐘後,終於逐漸接近二哥的店入口。這代表我們「快要」可以吃到美味的肉圓囉!

這位努力炸著肉圓、剪著肉圓的應該就是「二哥的店」的「二哥」吧!?只見二哥俐落的炸肉圓剪肉圓,一旁的二嫂(?)則負責將調味醬料一匙匙放入碗中。

正當我們快要排到,即將進入店中時一位店員走了出來,向排隊的顧客一個個確定要點肉圓的份量。看到店員出來登記數量,我們猜想店家可能快賣完了,所以先算還能賣幾位客人,如果超過這天能賣的數量就要跟後面排隊的客人說聲抱歉了。
喔對了我覺得二哥的店服務態度不錯,說話都蠻親切的!不像很多生意好到爆的老店不知道在跩什麼。光是這點就讓二哥的店加分不少!

此時有個外帶的當地人來拿外帶的肉圓,光是這位先生一個人就外帶了2.30個肉圓!連當地人都這麼熱愛看來這董家三兄弟肉圓應該是真的很好吃吧!?

(表定)下午2點20分開賣,下午3點就掛出了「本日肉圓已賣完」的牌子你說誇張不誇張。
後來問了一下店員他們一天是做幾個肉圓來賣呢?店員說大概100多個吧!?但我看光是外帶就超過100個了,我猜她說的「100多個」是內用,外帶的份量大概也是100多個。

董家三兄弟肉圓二哥的店非常狹小簡樸的店內空間,簡單來說就是「完全沒有佈置」啦!

牆壁上掛了許多節目的採訪照片、得獎紀錄照片。

董家肉圓的歷史介紹,以及肉圓的吃法、外帶回家後的料理方式介紹。

桌上有一罐董家三肉圓特製的麻辣醬,這個麻辣醬真的是蠻辣的。

我們兩個人各點了兩個肉圓,一個肉圓35元實在不算便宜。
董家肉圓的吃法是:
1.先加麻辣醬攪拌。
2.吃肉圓的皮。
3.將竹筍、肉餡等內餡留在碗中後加入大骨湯。
4.品嚐大骨內餡湯。

董家肉圓的皮雖然有炸過,但完全不會硬,吃起來像美女柔嫩的耳垂(喂喂喂)般非常軟嫩。麻辣醬很辣!但加入後真的更有味道吃起來更加過癮,有畫龍點睛之效。

皮吃完後可以拿放在地上炭爐上的大骨湯在碗裡加入高湯。

加入高湯後肉圓的內餡就變成一碗肉羹湯,湯料(內餡)和湯都很好吃!
點了兩個肉圓本來覺得好像叫太多,但後來一下就把兩個肉圓吃完。我覺得一個成年男性吃三個以上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董家三兄弟肉圓(二哥的店)總評:真的很好吃!推薦!但假日排隊人潮太可怕建議假日千萬不要來,請務必找平日的時間再到訪。
董家三兄弟肉圓(二哥的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4:20–17:30(賣完就沒了)
電話:0920278338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