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永和巷弄中的名店「客家小館」|氣氛優雅的美味客家菜餐廳。

2021 年 1 月 29 日


客家小館位於永和智光街的小巷之中,地點隱密的客家小館因為其高雅的裝修佈置、美味好吃且經濟實惠的料理深獲大眾好評,是永和最有名的餐館之一。家住永和的我多次前往客家小館用餐,這裡早就成為我在永和最喜歡的餐廳之一!這篇文章,就來好好介紹一下這間客家小館。

客家小館的外觀以水泥壁面、木製圍籬和綠意昂然的植物所組成,塑造出一種簡約高雅的氛圍。
客家小館前方有專屬的小型停車場,但因為停車位不多的關係如果停滿了話可以停到附近秀朗國小的地下停車場。

客家小館的入口處前方還有一座小型的庭院,滿滿的綠意可以透過大片的玻璃窗帶入客家小館的室內空間。

客家小館的入口處。以木頭色、灰色建構的室內空間設計十分高雅有格調。

入口處旁的櫥櫃擺滿了各式小菜可供挑選。

在琳瑯滿目的小菜中以「蔥烤鯽魚」、「辣教包肉」最受歡迎,算是客家小館的代表性小菜。


客家小館的一樓用餐區域全都是開放式的用餐空間。

二樓的用餐區域分為左側的開放式用餐區和右側的包廂區域。

前方的大面積玻璃窗能將戶外的綠意帶入室內。

包廂區共有三間。可以拉開全部隔間變成大型、可容納30人的包廂區。

客家小館的Menu。

桌菜的Menu。這天我們是預約兩桌共20人份的9000元桌菜套餐。

入座後沒多久,我們的前菜就送來了!這是「前菜四拼盤」,包含了辣椒包肉燻魚素鵝醉雞

醉雞
鮮嫩的雞肉配上紹興酒的酒香,好吃!

素鵝
酥脆的豆腐皮包覆著芝麻和枸杞,蠻特別的一道前菜。

燻魚
吃起來鹹香軟爛,不過這道前菜我覺得一般般。

辣椒包肉。
用青辣椒包覆絞肉後經過蒸、煮、炒後製作的料理,帶有淡淡的辣味還蠻好吃的。

蔥焅小排。
蔥焅小排是將排骨倒入蔥、醬油、酒、糖等調味料醃製後再倒入水和調味料蹲煮出來的料理。客家小館的蔥焅小排吃起來入口即化,軟爛好吃非常下飯!

生抽蝦。
生抽蝦是將新鮮蝦子先倒入熱油中半炸炸煎後再加入生抽、砂糖後大火快炒而成的菜餚。生抽蝦的蝦子很新鮮,肉質Q彈、吃起來酥脆、鹹味也剛剛好,好吃!

白菜嫩雞湯 。
白菜嫩雞湯是整隻嫩雞加上干貝、金華火腿等鮮味料再加上白菜後經過長時間熬煮一道湯品。由於熬湯非常耗時間,因此一定要事前預約才能喝到這道客家小館的名菜。白菜嫩雞湯雞肉鮮嫩,用筷子就能輕易撕開食用。融合雞肉、干貝、火腿各種海陸鮮味的湯更是一絕!湯味道之濃郁已經不像是在「喝」湯、而是在「吃」湯了!吸飽鮮美湯汁的白菜也非常美味。
這道白菜嫩雞湯真的超讚,來客家小館一定要點事先預約這道湯品啊!

清蒸石斑魚。
石斑魚新鮮Q彈,肉質鮮嫩,好吃!

脆皮鳳玉 。
這是道頗費功夫的「功夫菜」。將雞翅去骨去肉後再用糯米飯填滿整隻雞翅,最後下鍋油炸。是道可以品嘗到糯米飯的Q彈和雞皮酥脆的一道菜,脆皮鳳玉真的好吃!一定要點來試試。

竹笙芙蓉蟹皇煲。
以竹笙、芙蓉豆腐和蟹肉熬煮的羹湯,吸飽竹笙、蟹肉鮮味的芙蓉豆腐入口即化、又有蟹肉和竹笙的美味,蠻好吃的一品。

絲瓜金銀蛋。
絲瓜和皮蛋、鴨蛋一起煨煮,是一道美味的羹湯料理。這道菜也不錯!

水果盤。
有火龍果、芭樂、柳丁等水果,水果很新鮮,擺盤也很美。

甜點「糯米甜心」。
糯米甜心是一道用糯米包覆紅豆泥、紅棗泥吃起來有點像八寶飯的點心。不會太甜,好吃很適合作為飯後的甜點!
每一樣菜都不錯,我最推薦的是「白菜嫩雞湯」「清蒸石斑魚」「脆皮鳳玉」、「生抽蝦」這四道菜。推薦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這天我們訂了兩桌桌菜,20人份加上酒水服務費一共是20,440元。
客家小館總評:店面裝修簡約高雅,料理價格實惠,每樣料理也都很好吃!是一間能讓每位顧客都能滿意的餐廳,真的好吃!誠心推薦。
客家小館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智光街22號
電話:(02)3151-7777
官方FB:客家小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