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金峰滷肉飯|平價又好吃的超人氣排隊名店。

2021 年 10 月 22 日


金峰滷肉飯是中正紀念堂附近一間非常有人氣的傳統小吃店。家在附近的我這些年來經過金峰滷肉飯不知道有幾百次了,每次看到門前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時心裡總是想著「真的有那麼好吃嗎?」。為了排隊避開人潮前陣子利用連假的早上前往朝聖,終於吃到了傳說中的「金峰滷肉飯」實在是太感動了!
先說結論:金峰真的好吃!價格也很便宜實惠。會有這樣的高人氣可說是「實至名歸」。

位於羅斯福路、中正紀念堂附近的金峰滷肉飯。


平時每次經過都會有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這天我為了避開人潮選在國慶連假期間的早上11:00前往用餐。如預料中的沒什麼客人,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入內用餐。

金峰滷肉飯店面就是簡簡單單沒什麼佈置裝修,單純以料理決勝負。

金峰滷肉飯的Menu。除了滷肉飯是必點的名物之外肉羹湯和滷鴨蛋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料理。

牆上也有菜單可供參閱。

居然還有日文和英文的菜單!?可見得金峰不但在台灣有名氣,更是外國旅人到訪時經常會到訪品嚐的美食店家。

桌面上有餐具盒,上面放著辣椒醬、醋和胡椒。辣椒蠻辣的!和肉羹湯、滷菜很配。

這天我點了滷肉飯(小)、燙青菜(小)、鴨蛋、油豆腐和肉羹湯。
本來沒有要點油豆腐的,但看鄰桌的顧客幾乎每個人都會點就臨時決定點來吃吃看。

滷肉飯(小)。
因為想多吃點其他東西所以點小碗,但後來有點後悔-因為真的很好吃小碗真的不夠吃啊!
網路上說金峰滷肉飯的滷肉肥肉較多,但實際吃起來其實不會。我覺得肥瘦的比例剛好,吃起來香濃鮮甜附的醬菜也能去除油膩真的好吃。

肉羹湯。
聽網路上推薦點來吃的,湯頭口味偏甜,加醋後和辣椒後蠻好吃的,確實值得點來吃吃看!

燙青菜(小)。
空心菜淋上肉燥,份量足也很好吃!

鴨蛋和油豆腐。
鴨蛋味道濃郁,口感偏硬有嚼勁很好吃。油豆腐口感軟嫩也很不錯。
這天總共花了135元,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啊!
金峰滷肉飯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9:00–01: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
電話:(02)23960808
官方FB:金峰滷肉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