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屏東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昭和喫茶風冰店裝潢優雅日式刨冰好好吃。

2021 年 8 月 30 日


屏東市區的「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冰店自2014成立至今已經有將近7年的歷史。這間冰店有著日本昭和年代的喫茶店風格,店中裝修暨雅緻又復古優雅。而在店中也能吃到各種口味道地的日式冰品,是屏東市區一間非常具有人氣的咖啡店。實際前往用餐(其實是「吃冰」啦!)後對於這間可愛的小店十分滿意,就用這篇文章推薦、介紹一下「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吧!

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位於屏東市中心的「千禧公園」附近,公園中的「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是也是近來頗受歡迎的文青景點。建議可以把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和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搭配在一起來趟屏東文青風小旅行。
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店面則位在公園附近的巷道之中,開車前往的話停車不是很容易。建議大家可以把車停在「千禧公園」周遭的停車格或是「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的附設停車場。
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的外觀是日式復古昭和風,現在的店面是從2020年重新開幕的,這已經是第三代的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店面囉!

店面外觀和店中的招牌是復古的昭和風,但內部空間則是北歐咖啡店風格。以水泥牆面、青石壁面櫃面和老傢俱等元素組成的內部空間既復古又時尚,也散發出一股優雅的氛圍。

手寫的冰品、飲品Menu。

牆面、樓梯轉角擺設了動物頭像、復古玩具,走近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就像走進一間充滿尋寶氛圍的古董店。

從階梯上所看到的小秘密一樓空間全景。

小秘密的二樓空間保留了原先建築物內的水洗石地面,這樣懷舊的台式復古地面配上同樣懷舊的大理石桌面、老式咖啡椅和原木桌、壁面上的油畫和復古吊燈塑造出別緻又優雅的懷舊空間。

書櫃中擺放了許多文學和旅遊書籍,還有不少的紀念品、玩具等蒐藏品。


二樓的店面後方,還有一個擺滿古董傢具和植栽的小小陽台。
從店裡店外的擺設來看「小秘密」的店主真的是一個非常有品位!能建構出這樣一間氣質超群的冰店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這天我們點的「宇治金時刨冰」(170元)「培茶金時刨冰」(175元)

「宇治金時刨冰」(170元)。
宇治金時刨冰的淋醬是以抹茶製作,上面才放上紅豆、抹茶果凍和抹茶冰淇淋。宇治金時刨冰吃起來抹茶的味道非常濃!真有幾分在日本中村藤吉吃抹茶刨冰的感覺。

「培茶金時刨冰」(175元)。
培茶金時刨冰和宇治金時刨冰的用料基本上相同,主要的不同在於培茶金時刨冰用的是「培茶」而不是「抹茶」。培茶有著非常濃厚的茶香味,甜度也比抹茶冰淇淋低了些。很好吃這兩款刨冰我個人更喜歡「培茶金時刨冰」。
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2:00–21:00、週六、日12:00–21:00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市民享路173號
電話:0906 986 166
官方FB: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