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嘉義日式老屋改造的氣質咖啡店「霜空珈琲」。氣氛滿點甜點咖啡都好用心好好吃!

2020 年 10 月 3 日


今年3月份去了趟嘉義,當我PO出在林聰明沙鍋魚頭的照片時網友推薦我可以去附近一間咖啡店「霜空珈琲」看看。當時的我就把這間店記了下來,打算作為日後前往嘉義時的口袋名單。等到8月底再度計畫前往嘉義旅遊時,我就立刻把「霜空珈琲」列為必訪的目標店家之一,想親自去看看這家嘉義最富盛名的咖啡名店。

霜空珈琲位於嘉義市國華街。隱身一整排街屋中的霜空珈琲外表不甚顯眼,從用色到招牌都非常的低調簡約。但從店裡店外絡繹不絕的客人來看,這是一間很厲害的咖啡店。

長長的過道通往霜空珈琲的入口處。霜空珈琲分為兩個部分,是所謂「二進式」的構造。店面前方的建築物是一棟台灣常見的透天厝,後方則是由日式老屋改建的空間。用餐區域主要在後方的老屋改造空間,而前方空間的一側是通往入口的走道兼顧客等待區,另一側則是店內供團體客人使用的包廂用餐區。

包廂區的內部空間。 
不論什麼時候前往「霜空珈琲」基本上都會是客滿要候位的狀態,這天當然也不例外。在紙上寫上用餐人數、姓名和電話後就,我們就坐在旁邊的板凳上等待入內用餐。

「霜空珈琲」的Menu。品項不算多,主要就是咖啡、點心、茶飲等等 。Menu上推薦必點的是「霜空珈琲點心盤」,這算是「霜空珈琲」的招牌商品。

排隊等待的客人不少,但因為大家的用餐速度其實都蠻快的。我們等了20分鐘左右就進入店內用餐。

推開「霜空珈琲」的店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寬廣的室內空間。店中沒有任何的樑柱擋住視野,讓整個空間顯得十分開闊明亮。


櫃檯區和接待區域都是以較深的木頭原色家具、乾燥花和古董小物來佈置,這樣的家具和用色配合溫暖的燈光顯得非常有質感。

進入店中後要先點餐和結帳,再前往指定的位子入座。



霜空珈琲對外的一側是一整片的日式落地拉門。戶外的綠意和光線透過整片的落地拉門進入室內,讓整個空間顯得更加明亮寬敞。

從落地窗側所看到的霜空珈琲室內全景,大家應該可以發現店內的座位並不多。店家似乎有意的在店內做出了「留白」的空間,不強求對空間做最有效的運用,而是利用「留白」讓室內更加寬敞通透。也讓顧客有更好的用餐環境和體驗。
這天我們被分到了這個角落的位置。座位後面還開了扇小窗,讓光線可以透進來。是個非常明亮有質感的座位區。

從一個角度拍攝我們的座位區。非常喜歡這個角落,被分到這裡真的好幸運!


接著我們拉開拉門,走到戶外去參觀一下霜空咖啡的戶外庭園。庭園和室內空間的分界有座日式簷廊,「簷廊」也是傳統日式建築常見的空間設計。

簷廊還擺了張藤椅和餵食野貓的貓食。



庭院一旁是店家的洗手間。

庭院全景。

從庭院另一側所拍到的庭院全景。

在庭院繞了一圈、回到座位上後發現我們的餐點已經送了上來了。

「霜空珈琲點心盤」(附茶飲)300元。

霜空珈琲真的一間非常用心的店家,除了一流的裝潢、佈置和器物選用外每一項餐點都會附上詳細的解說,讓顧客了解每一道甜點或是飲品的食材或口感。

霜空珈琲點心盤包含了卡士達布丁、伯爵水蜜桃奶油戚風、百香果脆粒達克瓦茲、煎茶餅乾、覆盆子荔枝乳酪、焦糖烤泡芙等六道甜品。
卡士達布丁上面還擺了新鮮無花果,吃起來酸酸甜甜配上香甜軟Q卡士達布丁十分對味。伯爵水蜜桃奶油戚風則帶有濃濃的茶香,茶香和水蜜桃的酸味讓較為甜膩的奶油吃起來也十分清爽。百香果脆粒達克瓦茲入口即化,酸甜好吃。煎茶餅乾、覆盆子荔枝乳酪、焦糖烤泡芙也都很不錯,好吃!

霜空珈琲的手沖有淺焙(琥珀)、中焙(秋露)、深焙(鳶尾)三種。我點的是冰手沖咖啡「秋露」(180元)


飲品一樣附上詳細的解說,說明咖啡豆的質性、烘焙方式和口感。

「秋露」喝起來有淡淡的花香又帶點葡萄酒的酒釀韻味,不酸不苦十分順口好喝。
霜空珈琲總評:不論是店內外佈置裝修、器物選用和食材製作口味都無可挑惕!稱得上是「嘉義必訪」。
霜空珈琲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3:00–20:00,週六週日12:00–20:00
定休日:週四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國華街132號
電話:(05)225-5507
官網/官方FB:霜空珈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