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北老屋改裝少女系咖啡店「麓鳩 Aruchuu」。可愛的店面好吃的甜點還有可愛的店貓。

2021 年 1 月 19 日


「麓鳩」(ㄌㄨˋㄐㄩㄢ )位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不遠處的光復南路小巷子中,是一間老式平房改建的咖啡店。店內走的是白素簡約的裝修風格,十分清爽舒適。除了清新的室內空間,麓鳩的咖啡、飲品也都不錯,加上店內還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店貓,是一間店可愛、甜點可愛、貓可愛(店員也很可愛)的咖啡店,很適合在午後或是晚飯後前往,邊喝咖啡邊讀本好書,度過美好的悠閒時光。

位於小巷巷口的麓鳩共有兩道對外的門,這道位於光復南路32巷的門其實是麓鳩庭院門,不是正式的出入口。

位於光復南路32巷和光復南路32巷16弄的麓鳩是由老式平房改建,從麓鳩的側面實在難以想像原本建築物到底是什麼樣的形式?為什麼中間還有一座停車場呢?

麓鳩正面的出入口。

門口還貼著「內有貓咪」的告示,請大家出入時要小心!別讓可愛的貓咪跑掉了。

麓鳩入口處、一棵白水木下就是店貓「奇多」的家(之一)「奇多的肉乾舖」。



入口處就是點餐吧台,吧台前方則有一組沙發座位區、另一側則有兩組高腳桌椅座位。

冰箱中放著許多看起來就很好吃的蛋糕和甜點。

麓鳩的店面呈L型,走過櫃檯旁的走道後就會進入麓鳩的後方座位區域。

靠牆處擺了一張沙發和一組茶几,還有一棵很美的龜背竹。

麓鳩的戶外庭院區,天氣好的話也可以選擇在這裡用餐、喝咖啡。

Menu,品項有咖啡、巧可力、果汁和酒類飲品等。


甜點的品項則沒有印在Menu上,而是要直接到櫃台旁的冰箱看看這一天有哪些甜點。

這天我們點了「冰搖檸檬美式」(160元)「豆漿紅茶」( 120元)「焦糖布丁」(100元)「草莓戚風蛋糕」(170元)

「冰搖檸檬美式」(160元)。
冰咖啡加上檸檬和氣泡水,清爽好喝的一品。

「豆漿紅茶」( 120元)。
豆漿加上清香的紅茶,喝起來有濃濃的豆漿味和淡淡的茶味,還不錯但我覺得「豆漿紅茶」去早餐店喝就好了,好像不用跑到咖啡店來喝。

「草莓戚風蛋糕」(170元)。
綿密的海綿蛋糕配上香滑的奶油、酸甜的草莓很好吃!而且份量很大讓人感到很滿足很幸福。

「焦糖布丁」(100元)。
加了威士忌的焦糖布丁,帶了點酒香、是成熟的大人口味。這個焦糖布丁也不錯蠻好吃的。

在店中待了一個多小時還沒看到店貓「奇多」的身影,本來還有些失望,以為這一天會看不到牠了…結果吃到一半,突然看到奇多貓大爺就站在蛋糕冰櫃上方正在扮演招財貓。

奇多貓大爺看到我們就立刻跑掉,可愛的店員就抓著牠讓我們拍了幾張照片。

奇多大爺非常不願意,邊喊「喵喵喵喵喵(「看三小」之類)…」邊別過頭去不願意讓我們拍。

離開前又看到奇多大爺又站在櫃台上當招財貓了!機會正好,趕快把握時機去拍了幾張照片。

「喵喵喵喵喵(這個蠢人到底是要拍多久)」(奇多心中的OS)。

最後結帳的價格,有貓陪侍還不加服務費實在划算!
麓鳩總評:店、店貓、店員都很可愛,咖啡和蛋糕也都不錯!很可愛很喜歡的一間咖啡店。
麓鳩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3:00–23:00
休息日:無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32巷18號
電話:(02)2577-3218
官網:麓鳩 Aruchuu | Facebook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