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北南京復興站時尚咖啡館「IN LAB」。白色極簡藝廊型空間Xalpro植物奶咖啡飲品。

2021 年 1 月 18 日


「IN LAB」是2020年年底甫在台北南京復興站附近開幕的「藝廊型」咖啡店。從外觀看起來空間並不大的IN LAB其實在內部、地下隱藏了外表看不出來的展示空間,走入IN LAB就像走入一座藝術殿堂,讓顧客能在白色極簡的室內空間中欣賞藝術展覽品和品嚐美味的咖啡飲品。
IN LAB店中的展覽每期的展品不一,而IN LAB首次的策展選擇和歐洲的燕麥奶公司「alpro」合作,請「FENKO 鳳嬌催化室」和數個家具品牌設計出符合「alpro」特性的藝術展品。

IN LAB的店面外觀。水泥壁面和大片玻璃朔造出一種「高冷」的調性。

一樓的空間以白牆、灰色吧台、米色磨石子地板、原木色桌面等元素構築,風格簡約有設計感。

IN LAB的營業時間是每天早上10:00開始,這天是預約11:00的時間。抵達店中時看到店中居然沒半個客人,還以為這間店的人氣不怎麼樣呢..殊不知其實店中別有洞天,大部分的客人都會被安排在樓下的空間。


光線透過玻璃中從後方中庭灑入室內,光與影彷彿成為店內展示的藝術展品之一。

IN LAB牆壁上饒有興味的英文標語。


後方有地下室入口處有座挑高的天井,下方的白色立方體正是由「FENKO 鳳嬌催化室」所打造的「光盒微空間」。


通往地下空間的鋁製階梯。這階梯要很小心走,不然其實蠻容易跌倒的。

IN LAB的階梯也是個很好拍的空間,剛剛好的光線、優雅的佈置,在此能輕易拍出美照。(但是其實還是要看臉。)

地下室樓梯下方的這座立方體裝置藝術,是由「FENKO 鳳嬌催化室團隊」設計。FENKO配合alpro植物奶強調「自然」的特性,以植物(稻草)和和紙創作出這個「光盒微空間」。

「光盒微空間」是個很好拍的空間,這也讓少女們趨之若鶩窩在裡面拍照。這天我們前面就有兩組少女客人分別拍了20多分鐘和接近一個小時,讓在外面苦苦守候、想拍幾張照片的我們等到真的快翻臉了…
等到她們拍照的空擋,把握時間衝進去才好不容易拍到幾張照片。想拍美照的網美們,拜託妳們也要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好嗎?

位於地下室中央的用餐區域。桌椅都是金屬材質配上玻璃或木板所組成。看起來很漂亮的這些座椅坐起來卻不那麼舒適,實在是無法久坐啊!


地下室深處是一個如畫廊般的空間,展示了以alpro植物奶為創作發想的畫作。

畫廊般的空間中央是兩組木床般的座位配上金屬邊桌的座位區。

以壓縮膜封裝的Menu。Menu本身就像一件微型藝術品。
Menu上的品項主要以咖啡飲品為主。有一般的義式咖啡,也有許多以「alpro植物奶」調製的飲品。

這天我們「熱燕麥奶杏仁拿鐵」(180元)「冰燕麥奶椰子拿鐵」 (180元)「地瓜蒙布朗」(180元)「醬燒手撕豬三明治」(250元)

「熱燕麥奶杏仁拿鐵」(180元)「冰燕麥奶椰子拿鐵」 (180元)
兩杯都是加入alpro植物奶的咖啡。「熱燕麥奶杏仁拿鐵」喝起來帶有燕麥的香味和濃濃的杏仁味。不苦微甜、好喝!「冰燕麥奶椰子拿鐵」的椰子味很重,但和植物奶、咖啡的比例剛好也好喝。

「醬燒手撕豬三明治」(250元)
烤得酥脆的麵包配上碎豬肉、沙拉和馬鈴薯泥,單純的搭配卻因為適當地調配而讓味道不同凡響,意外的好吃(本來以為這種網美店的料理一定不怎麼樣呢)!

「地瓜蒙布朗」(180元)
甜甜的地瓜配上有著布丁般口感和味道的蒙布朗,出乎意料、蠻驚豔的一品。讓不喜歡地瓜的我也覺得很好吃。

最後加服務費總計790元,價格上有點小貴。
IN LAB總評:店內的環境一流非常有設計感!飲品和甜點也意外的好吃。本來不喜歡加植物奶咖啡的我,就因為點了那杯「冰燕麥奶椰子拿鐵」對植物奶有所改觀。比較值得一提的缺點是椅子實在很難坐也很難放東西,是間無法坐太久的咖啡店(不過話說回來,用餐時間本來就只有90分鐘…所以就算椅子很舒適也沒辦法坐太久)。
另外店內的客人蠻多的,假日到訪建議一定要先預約。
IN LAB營業資訊:
地址:105040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20號
電話:(02)2779-0062
營業時間:10:00–18:00
休息日:無休
預定:IN LAB
交通資訊: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出站後徒步2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