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館

台東咖啡店X旅店咖啡公寓|充滿咖啡香與工業清水模風的設計民宿。

2021 年 2 月 27 日


位於台東浙江路上的「咖啡公寓Coffeeloft」是一間民宿X咖啡店的複合式旅館。咖啡公寓擁有工業清水模風格的外觀和內裝,內部空間佈置高雅有質感,是一間非常有品位的台東民宿。而其附設的咖啡店氣氛、咖啡都很不錯,就算沒有計劃住在這裏咖啡公寓附設的咖啡店也很值得來坐坐,喝杯美味的咖啡。
這次我們是透過Booking.com預定咖啡公寓附露台的雙人房型,兩人一晚附早餐的價格是2,200元。

咖啡公寓位於浙江路上,水泥風格的建築外觀十分引人注目。店門口還有一個大大的黑熊彩色雕塑以及一塊鑄鐵製作的咖啡公寓招牌。

咖啡公寓的一樓是咖啡店的空間,以灰色調、水泥壁面牆面裝修的咖啡公寓咖啡店十分極簡有設計感,寬敞明亮的感覺和台北咖啡店的較為擁擠感覺大不相同。

咖啡公寓咖啡店的中央擺著許多書籍,這些都是店內提供可以自行取閱,邊喝咖啡邊閱讀的書籍。

咖啡公寓的櫃檯旁也有一塊以鑄鐵製作的咖啡公寓招牌。

咖啡公寓的咖啡豆是和台中一間專門烘培的咖啡豆供應商合作的產品,在房間中也有提供手沖的濾掛式咖啡,滿意的話可以直接向這間咖啡烘焙供應商購買。

穿過玻璃門,來到咖啡公寓咖啡店中的另一側一座較為獨立的區域,這個空間鋪設了彩繪塗案的地磚另外還有許多綠色植物,風格和主空間稍有不同。

觀音連、圓葉花燭、青蘋果竹芋、龜背竹、尤加利葉…咖啡公寓種了許多最具人氣的網美植物。

在咖啡公寓的咖啡店櫃檯辦好手續後,我們就經由咖啡公寓旁的走道通往咖啡公寓後方的住宿空間。

從後門可直接通往咖啡公寓的住宿區域,這裏就是咖啡公寓咖啡店的後方。晨間房客就從這處出入口前往咖啡公寓咖啡店享用早餐。

咖啡公寓在一樓的公共空間有飲水機、自助的「誠實商店」和自助飲料區,住宿房客可以自行購買生活用品、啤酒。

咖啡公寓的房間鑰匙、側門感應鑰匙和一張意見調查表。

意見調查表的設計頗具巧思:一半是意見調查表,另一半可撕下來帶回去當作書籤使用。

我們所入住的是附露台的雙人房型,這是打開房門所但看到的房間全貌。

走道的右側是浴室和廁所的空間。

以黑、灰石英磚交錯鋪設的浴室空間。浴室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沒有浴缸而是用淋浴間代替。

沐浴乳和洗髮精等備品是採用補充式,為環保盡一番心力。

入口走道的左側是行李放置櫃和收納櫃,收納櫃上面放著百慕達BALMUDA的電熱水壺、兩包濾掛式咖啡和無印水壺、兩組茶杯。

櫃子下的收納空間則有一座小型的冰箱。

房間全景。空間很寬敞!在水泥壁面還能看到明顯的板模痕跡,有一種極簡、現代的氛圍。


從床頭的角度所看到的房間一角。牆上是壁掛式的電視,一旁有一組木質桌椅。

從另一個角度所看見的房間全景。

推開落地玻璃門後就是房間附屬的露台空間。

戶外庭院區的空間相當寬敞,不過因為沒什麼景色可看所以當晚我們坐在外面的時間並不多,沒什麼利用到這處空間。

第二天的早餐用餐地點就在咖啡公寓的一樓咖啡店中。

早餐就是咖啡公寓咖啡店所提供的「公寓經典早餐」,早餐的用餐時間是早上08:00-10:00,這段時間只有住宿房客能在咖啡店中用餐。10:00過後咖啡店開始對外營業,提供顧客和美味的早餐和咖啡。


以可頌、香腸、白煮蛋和生菜沙拉組成的「公寓經典早餐」。

「公寓經典早餐」非常豐盛也很好吃,其中香酥的可頌和香腸最對我的胃口。

早餐時間可選擇各種咖啡飲品。我們選了熱拿鐵和冰美式,兩杯咖啡都很好喝。

咖啡公寓Coffeeloft總評:工業風的佈置和外觀十分時尚有設計感,房間寬敞舒適,早餐也很美味好吃。此外我覺得價格上算是蠻便宜的,推薦給計畫前往台東旅遊的朋友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