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館

宜蘭礁溪Onsense Villa|高質感多房型的設計民宿在房內就可以泡溫泉!

2021 年 5 月 14 日


Onsense Villa位於礁溪市區外的一處稻田環繞的隱密角落,是一間高質感的設計民宿。Onsense Villa具有多樣的房型、舒適的氛圍,還能在房中浸泡溫泉!住起來非常舒適。而Onsense Villa雖然位於礁溪街區之外,但離主要街區其實並不太遠,徒步10分鐘左就能抵達礁溪最熱鬧的大街上,因此在地理位置、交通便利性上也算不錯。
這次是透過Onsense Villa官網預定的房間,兩人一晚「經典房」(含早餐)房價是3,140元。Onsense Villa的房型種類還有很多,甚至提供整棟包棟的租借方案。計畫前往住宿的朋友可以參考官網了解房型及價格。

Onsense Villa位於礁溪「奇立丹路」的小巷中,前方的道路是一條非常非常小的的鄉間小道。沿著指標開著車小心翼翼的往前開,不久後就抵達了Onsense Villa正門。

Onsense Villa的正面是沒辦法停車的!一旁一塊大型指示牌指示著停車場的方向。

開了150公尺後抵達了Onsense Villa停車場的入口處。停車場雖然離Onsense Villa的大門有段距離,但從停車場可以直接通往Onsense Villa的後門。

停好車後我們穿過一片小樹林,就看到水池畔的Onsense Villa。
Onsense Villa外型像五棟獨立的透天厝,不過其實是分成五個單元的一棟完整建築物。

打開後門入口,印入眼簾的是Onsense Villa寬敞優雅的餐廳。這裡也是早餐的用餐地點,如果事先預約的話也提供私廚料理的服務。

Onsense Villa的接待處。

推開櫃檯前方的玻璃門後就是剛剛開車經過的Onsense Villa正面入口。

Onsense Villa分成五個單元「日蝕」、「破曉」、「肉食動物」、「空白」、「青春期」,每種單元又有四種房型可供選擇。
「空白」、「青春期」的一樓就是剛剛看到的餐廳空間。「日蝕」、「破曉」、「肉食動物」的一樓則是設有該單元專屬的廚房和餐廳空間。而除了「青春期」沒有二樓的交誼空間外,其餘四個單元「日蝕」、「破曉」、「肉食動物」、「空白」的二樓都設有不同設計的交誼空間。

「空白」二樓的交誼空間和陽台。

「肉食動物」的一樓共用餐廳和廚房。

「肉食動物」的二樓交誼空間。

「破曉」的一樓共用廚房和餐廳。

「破曉」二樓的公共空間和陽台。

「日蝕」的共用餐廳和廚房。

「日蝕」的二樓公共空間和陽台。

這天我們預定的房間是位於「空白」三樓的房間,辦理後入住手續後工作人員會將房間鑰匙拿出。

要上樓前要先換上室內拖鞋。

前往上層可搭電梯或是走樓梯。電梯很小!只能容納兩位客人加行李。

這天我們預定的是位於三樓的經典客房「301房」。

推開房門所看到的房間全貌。
經典套房算是Onsense Villa比較平價的房型,房間的面積約6.5坪、外面還有一座兩坪大的小陽台。

房門旁是茶杯、水杯和冰箱的放置櫃,冰箱中還有幾罐免費提供的飲料和啤酒。

走道左側有一座看起來像壁爐的行李箱放置處。

床的大小是182×190公分,睡起來相當舒服也很寬敞。

從房間的另一個角度所看到的房間全景。

落地玻璃窗外是一個約兩坪大的小陽台,不過窗外看不到什麼景色。
附帶一提的是Onsense Villa主要分成「​經典客房」、「青井客房」、「山眺客房」等房型,我們住的是靠路那一側脥閣較便宜的「​經典客房」,「青井客房」則是面向庭園的房間,景色較美房價也比較貴一些。

液晶電視和浴室的入口。

浴室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浴室中的一道玻璃門隔開了溫泉浴場和廁所、洗手台的區域。

浴巾、毛巾、牙刷等備品。

泡湯的浴池區,打開浴池旁掛木牌子的水龍頭就會流出溫泉水,水溫非常高!建議大家先放冷水再放溫泉水不然很容易被燙熟的…

浴室裡的備品是設計旅館常看到的「茶籽堂」的沐浴乳和潤髮乳。

晚間的Onsense Villa,華燈初上的建築物顯得更加華麗動人。

早餐的用餐地點是在Onsense Villa一樓的餐廳中。Onsense Villa的用餐時間蠻特別的:分成08:00、09:00兩個時段。老實說這個用餐時間實在有點兒晚,當天我七點多就早已飢腸轆轆,還先喝了一杯房間內的手沖咖啡解解飢。

早餐採半自助式,先自行取用餐具和飲品,早餐的部分會由工作人員端過來。
早餐的飲料有冰咖啡、柳橙汁和冰紅茶三種選擇。

早餐有麵包夾火腿三明治、蘆筍、花椰菜、玉米筍、蕃薯和蘋果,還有一個水煮蛋和一碗湯。早餐的份不多,但種類豐富也蠻好吃的!特別是充滿麵粉香氣的麵包夾火腿真的非常好吃,讓人很滿足的一餐。
Onsense Villa總評:整體建築很棒很有藝術感!公共空間佈置優雅舒適,不過這次我們訂的「經典房」,房間內就比較普通、中規中矩一些了。看過Onsense Villa別的房型,其中擁有陽台的雙層房間「​聚子四人房」看起來真不錯!有機會的話想去住住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