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宜蘭頭城黑宅 Black House|是設計民宿也是別具特色的風格咖啡店餐點也很美味。

2021 年 5 月 13 日


位於宜蘭頭城稻田間的「黑宅」是由「由學設計」和「齊作設計事務所」打造的設計民宿、特色咖啡店。黑宅的建築主體原先是一座穀倉,在設計者的巧手改造設計之下成為了一間外觀吸睛、內部充滿設計感的建築物。黑宅還曾經獲得「2019年德國IF設計獎」,是台灣少數幾座曾經獲得國外設計獎的咖啡店。
黑宅不但建築設計極具巧思,對於餐點、咖啡的品質和口味也很堅持,在黑宅中能吃到美味好吃的餐點和咖啡,食物的味道很讓人滿意,無怪乎到訪黑宅的顧客始終絡繹不絕,是宜蘭頭城最富盛名的咖啡店。

黑宅 Black House位於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附近,位於稻田中央黑色房子十分吸睛,遠遠的就能看到黑宅的所在。

到訪這一天是平日的週一下午,結果黑宅前方的停車場仍停滿了車子,其人氣可見一般。

黑宅的正入口處,入口處旁的大片木門是原本倉庫所使用的倉庫大門,改建時特別將這道門保留了下來成為黑宅的特色之一。右方的貨櫃屋似乎是供住房房客使用的空間。

從另一個角度所看到的黑宅主建築。

位於黑宅建築物旁、面對大片稻田的田埂上有一座盪鞦韆,這是網美來黑宅必拍的經典拍照打卡角度。
可惜這天天氣不好,拍不出太美麗的景色。

從另一個角度看到的黑宅全貌。

黑宅的入口處和接待櫃檯。黑色壁面、深色木條拼成櫃檯和地面上的白黑地磚讓黑宅看起來具有濃濃的美式氛圍,既充滿現代感,又有著高品味的雅痞風格。


店中的用餐空間其實不大。包含入口處附近的一張大桌、靠近落地窗的吧台式座位區、後方還有幾個四人座位區,全部一共只能容納30多位的客人。難怪生意一好就很容易客滿,經常需要排隊等待。

這天我們的運氣不錯!沒有預約的情況下被分到了落地窗旁一處光線好、也比較有隱私性的角落座位。

黑宅的Menu。

黑宅的用餐規定。

黑宅有多種咖啡豆可供顧客選擇,選好咖啡豆後再選擇製作的方式。如拿鐵、焦糖瑪奇朵、卡布奇諾、咖啡氣泡飲等咖啡飲品。

手沖咖啡的選擇也很豐富。

接下來這頁是茶飲、氣泡飲和甜點蛋糕的品項。

全日早餐的選項。有吐司、漢堡、千層麵、紅酒燉牛肉等看起來豐富又好吃的料理。此外還有許多單點的小食可以點來吃吃看。其中的黑宅秘制黑炸雞、起司肉醬薯條、培根惡魔花生淋醬薯條看起來既罪惡又美味,感覺和啤酒非常的搭配。

說到啤酒,黑宅的啤酒酒單也很豐富,看了真的好想每一杯都點來喝喝看啊…可惜這天是開車來,一杯都沒辦法喝啊!

這天我們點了「美式經典早午餐」(360元)西瓜汁(附餐飲料)「黑宅秘製作炸雞極黑漢堡」(420元)、「咖啡氣泡飲」(原價180元,用附餐飲料補差價的話是100元),後來還加點了「熱拿鐵」(180元)。

這天我們點的餐點全家福大合照。

每道主餐都會附上一份水果優格。水果優格吃起來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美式經典早午餐(360元)。
內容包含了薄脆美式香腸、煙燻培根、太陽蛋、炙燒番茄和一片的鮮奶厚片吐司。美式經典早餐中的香腸香脆多汁、培根也很美味,配上水果、沙拉和果汁非常豐盛也很有營養價值。

主餐附的果汁,這天是西瓜汁。

「黑宅秘製作炸雞極黑漢堡」(420元) 。
秘製黑炸雞是以檸檬和香草醃製再下鍋油炸,外皮酥脆內部柔軟多汁。黑炸雞上再放上新鮮蔬菜、蘋果、番茄、鳳梨和半熟太陽蛋,最後淋上花生淋醬。配菜則是香脆的薯條配上蜂蜜芥末醬。這道「黑宅秘製作炸雞極黑漢堡」真的很好吃!喜歡吃肉、吃炸物的朋友(就像我)一定會愛上這個黑炸雞漢堡。不過啊這道「黑宅秘製作炸雞極黑漢堡」熱量實在很可怕,隨便算了一下大概有超過2000大卡的「實力」,是一道減重中的朋友絕對不能碰的美食。

咖啡氣泡飲(原價180元,用附餐飲料補差價的話是100元)
咖啡氣泡飲酸甜清涼,又有著咖啡的香氣還蠻好喝的!

熱拿鐵(180元)。
拿鐵濃厚香醇,好喝!
黑宅總評:建築和室內佈置都很有特色,服務態度親切熱心,咖啡好喝!餐點則是意外的豐盛好吃。整體來說除了價格有點貴之外黑宅沒有什麼可挑惕的地方,很推薦的一間咖啡店。
黑宅 Black Hous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三和路616巷235弄47號
電話:(03)988-7966
官網:BLACK HOUSE 黑宅
官方FB:BLACK HOUSE CAFE 黑宅咖啡(未提供預約) | Facebook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