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

來去高知的廚房「弘人市場」(ひろめ市場)吃遍高知美食!弘人市場必吃美食介紹。

2020 年 11 月 3 日


位於高知市中心、高知城附近的「弘人市場」(ひろめ市場)是高知人下班後最喜歡的喝酒好去處。弘人市場擁有70多間的店家和攤位,究竟這麼多店家中該怎麼選擇必吃、最受歡迎的名物呢?弘人市場的用餐規定是什麼呢?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高知最受歡迎的弘人市場吧!

弘人市場的入口處。弘人市場其實就是台灣的夜市,有點像水源市場、南門市場或是以前寧夏圓環夜市那樣是座廣大的室內屋台(夜市)。從JR高知站前往弘人市場可以邊走邊逛前往徒步前往,或是搭乘路面電車在「大橋通」站下車後徒步1分鐘就能抵達弘人市場。

弘人市場的店家主要分布在市場的四周,中間則是顧客的用餐區。簡單來說就是和百貨公司美食街那樣的配置。
弘人市場的用餐規則和順序如下:
1.找到空位入座(生意好的週末晚間這是件相當困難的任務)。
2.到想吃的店家前點餐。
3.點餐後店家會送到你的座位上(這點不太一定,有些店家是會要顧客稍等請顧客自己將餐點端回去的)。
4.用餐完畢後要自己將餐具放到指定地點回收。

週末的晚間弘人市場所謂座位都座無虛席,顯得非常熱鬧。


觀察了一下,市場內最多的就是賣酒的攤位啦!到處可以看到大家一杯一杯的點啤酒來喝,氣氛十分熱鬧。

要在這麼多店家中選想吃的料理實在不容易,這天我們是參考了前一天晚上在松山旅館看到的雜誌介紹來決定我們要吃什麼。
雜誌上推薦必吃的有明神丸的「半烤敲鰹魚(鰹のたたき)」(稻草炙燒鰹魚)、軍鶏伝的「しゃも鍋」(軍鶏鍋)、安兵衛的屋台餃子等..


說起高知第一的鄉土美食,那肯定非「半烤敲鰹魚(鰹のたたき)」(稻草炙燒鰹魚)。而這間「明神丸」則是提供「鰹のたたき」的名店之一。明神丸在高知市區有好幾間分店,甚至連弘人市場旁都有一間明神丸的分店。所以如果弘人市場的明神丸已經賣完或是休息的話,可以到市場旁的明神丸分店品嚐半烤敲鰹魚。

半烤敲鰹魚的做法是將鰹魚切塊後再用稻草烘烤,利用稻草將鰹魚表面炙燒。這種做法可以去除鰹魚的腥味、保留鰹魚的甜味。

這天我們點了一份大份的「半烤敲鰹魚(鰹のたたき)」(1500円),兩份中杯的生啤酒(一杯550円)。

半烤敲鰹魚吃起來暨有烤過的焦香、也有生魚片特有的甘美。簡單的撒上鹽再配上蒜頭還蠻好吃的,而且非常下酒!

後來去點的炸物拼盤,包含了炸蝦、炸魷魚腳等,味道還算不錯。

以人臉當作比例尺,更顯出這杯啤酒的不凡尺寸。

「屋台安兵衛」餃子一人份(7個)460円。
(圖片來源:https://hirome.co.jp/?p=741)
「屋台安兵衛」是發源於高知的餃子專賣店,在高知市區和東京有好幾間分店。這間則是位於弘人市場內的「ひろめで安兵衛」(弘人市場安兵衛)。安兵衛的屋台餃子內餡多汁鮮美、外皮酥脆,是高知必吃的名物之一。
這天到達弘人市場時屋台安兵衛的餃子居然已經賣完了!!!因此我們很可惜的無緣品嚐到屋台安兵衛的美味餃子,只好下次前往高知時再去吃吃看了…

後來又去軍鶏伝點了「しゃも鍋」(軍鶏鍋)。這間店是點餐後會將料理送到客人座位上的店家。

軍鶏伝的「しゃも鍋」(軍鶏鍋),一人份1200円。
「しゃも鍋」據說是坂本龍馬最愛的家鄉味。其實就是雞肉、蔬菜、豆腐加上麵條一起墩煮的鍋物。湯頭非常清甜!很好喝。雞肉軟軟嫩嫩的也很好吃。蔬菜、豆腐也都不錯!
「しゃも鍋」(軍鶏鍋)的湯頭真的非常好喝!這道料理蠻推薦的。
在「弘人市場」(ひろめ市場)可以吃遍高知的特色料理,加上獨特的氛圍讓人有融入當地生活的感覺。不過雖說是「庶民小吃」但實際上並不便宜,我們兩個人加起來也花了4、5000円呢…
「弘人市場」(ひろめ市場)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21:30
定休日:
交通方式:路面電車「大橋通」站下車後徒步1分鐘
官網/官方FB:https://hirome.co.jp/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