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

松山必吃當地料理專門店「五志喜本店」:鯛魚飯五色素麵都很美味。

2020 年 11 月 2 日


松山除了是歷史文化之都,還是個擁有眾多美食的城市。代表性的地元美食有鯛魚飯、蒲鉾、松山散壽司等等。想一網打盡、吃遍松山市的鄉土美食那我推薦這間位於松山市區的「五志喜 (五志㐂)本店。五志喜是一家創業於享寶七年、擁有375年歷史的老店!舉凡伊宇國(今天的愛媛縣)著名的鄉土料理都可以在這間店內品嘗到,是非常受到當地人和觀光客歡迎的大名店。

五志喜位於松山城附近松山市最熱鬧的「大街道」附近,搭乘路面電車在「県庁前」或「大街道」站下車徒步6分鐘就可以到達五志喜。
五志喜的古色古香的店面外觀十分顯眼,大老遠的就能看到這間松山最有名的鄉土美食名店。


五志喜的一樓是主要是商品販售區,二樓是主要的用餐區。販售五志喜自行製作的名物「五色素麵」。

另外還能買到愛媛縣的另一個大名物「橘子 」(蜜柑)果汁。 
店內的一角放了許多到訪五志喜名人的簽名板。

Menu。主要就是各種鯛魚和素麵為主的定食料理。

除了套餐,也有單點的選項。

酒類和飲料的Menu。

五志喜最豪華的套餐:以伊予(愛媛縣古名)牛為主再搭配鯛魚、河豚等料理組成的豪華套餐。

這天我們點了「鯛そうめん御膳 」(鯛魚素麵御膳,2,380円)宇和島鯛めし御膳(宇和島鯛魚飯御膳,2,050円)
*2020年的現在價格稍微調漲了一點。

另外還點了一杯生啤酒和沙瓦。

「鯛そうめん御膳 」(鯛魚素麵御膳,2,380円)。
鯛魚素麵御膳是的五志喜招牌料理,這個套餐中包含了「鯛そうめん(姿身)」(素麵附整尾的鯛魚)、じゃこ天(愛媛縣名物!用魚漿做成的魚板類食品)、みかんいなり(加入蜜柑的豆皮壽司)、旬の天婦羅(季節天婦羅)、ちりめんサラダ(小魚沙拉)。

「鯛そうめん(姿身)」(素麵附整尾的鯛魚)是整個套餐的明星球員。吃法是把醬汁倒入大缽後將鯛魚、蛋絲、紫蘇、蔥末等配料一起攪拌後食用。還蠻好吃的!但鯛魚的魚刺很多,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宇和島鯛めし御膳(宇和島鯛魚飯御膳,2,050円)。
宇和島鯛魚飯御膳包含了「宇和島鯛めし」(宇和島鯛魚飯)・ミニそうめん(迷你素面)、じゃこ天(愛媛縣名物!用魚漿做成的魚板類食品)・ふくめん(漢字為「覆面」,是將素麵和大蒜、蔥末、蛋絲和魚肉一起攪拌而成的愛媛縣鄉土料理)・ちりめんサラダ(小魚沙拉)。

宇和島鯛魚飯御膳的主角正是這由鯛魚生魚片、蔥末、薑末和海苔、醬汁組成的「宇和島鯛めし」(宇和島鯛魚飯)。吃法是將蔥末、薑末和海苔倒入醬汁後攪拌均勻、再把鯛魚片放在飯上最後再將調製好的醬汁倒在鯛魚飯上。
宇和島鯛魚飯的鯛魚吃起來味道清爽、口感有嚼勁配上特製醬汁十分對味,好吃!じゃこ天其實就是台灣的甜不辣,不過因為厚度沒那麼厚吃起來口感不太一樣。炸天婦羅蠻好吃的,招牌的五色素麵則是一般般,就是清淡爽口的味道。
如果要我從「鯛魚素麵御膳」和「宇和島鯛魚飯御膳」中推薦一個套餐,我會推薦大家「宇和島鯛魚飯御膳」。主要就是「鯛魚素麵御膳」刺比較多吃起來比較麻煩,另外宇和島鯛魚飯的鯛魚生魚片確實也比烤過的鯛魚好吃。
五志喜總評:雖然是一間觀光客名店,但店內的料理套餐十分豐盛,價格雖稍高但也物有所值,前往松山市旅遊想一將松山的美食一網打盡?那來這間「五志喜」會是不錯的選擇!
五志喜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3:00
定休日:
交通:搭乘路面電車在「県庁前」或「大街道」站下車,徒步6分鐘就可以到達五志喜。
官網/官方FB:https://s422500.gorp.jp/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