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銘記越南美食|汐止超人氣越南料理名店平價美味菜式多樣聚餐約會的絕佳地點。

2021 年 11 月 23 日


「銘記越南美食」是汐止一間非常著名的越南料理名店。銘記的料理種類多樣、價格平價實惠最重要的味道不俗!每道料理都很美味好吃,不但是當地居民聚餐的好去處更吸引了不少來自外地的民眾前往用餐,是大台北地區最富盛名的的越南料理餐廳之一。實際前往品嚐過後真心覺得銘記的餐點美味價格也很平易近人,是一間非常推薦、值得去吃吃看的越南料理餐廳。

到訪時銘記外側的馬路正在進行整修工程,施工工地擋住了銘記的招牌讓我們開車差點開過頭。

銘記的用餐區域主要分為室內用餐區、半露天用餐區和包廂三種。這是位於車道旁的包廂空間。包廂共有三個,適合用餐人數較多的客人。

門口前有座涼亭,也可以選擇在這兒用餐。

銘記有專屬的停車場,但因為生意實在太好停車場很容易客滿。建議大家提早來用餐避免停車場車位停滿找不到車位。

銘記的正面入口處。

位於餐廳外側的半露天用餐區。

銘記室內的主要用餐區域。

這天我們到得早(預約11:30但11:20左右就到了)餐廳內還沒什麼客人,但入座20分鐘後整間餐廳就呈現客滿狀態,生意非常好!

銘記的Menu。銘記的料理種類很多,包含著名的越南河粉、法國麵包、越式炒飯、咖哩雞飯和海鮮鍋等眾多料理。料理的種類超過百道,非常非常的豐富。


銘記也提供多樣化的素食Menu,吃素的朋友來到這兒也不怕沒東西可以吃。

飲料Menu中有很多來自越南的特色飲料,每樣看起來都很特別,真想每一種都點來喝喝看!

銘記也提供6人份和10人份的合菜菜單,顧客可以依照自己的人數和預算做選擇。

桌上放著熱茶和越南著名的醬料「魚露」。

這天我們點了牛肉加牛肉丸河粉、高樓湯麵、蝦醬空心菜、銘記招牌拼盤、越式海鮮鍋、煉乳咖啡、純芒果原汁、檸檬石榴冰。

銘記招牌拼盤。內容包含了包含了鮮蝦春卷、炸春捲、牛肉丸和甘蔗烤蝦漿等銘記的招牌小吃。

鮮蝦春卷吃起來清爽開胃、炸春捲味道則是外皮酥脆口感十足。牛肉丸配上魚露、生菜葉一起吃味道既濃郁又清爽。甘蔗烤蝦漿吃起來有著淡淡的甜味,味道蠻特別的。

蝦醬空心菜。
蝦醬空心菜有著鐵鍋大火快炒後特有的「鑊氣」,配上蝦醬和炸過的蒜片味道濃郁是很好吃的一道炒菜料理。吃過不少餐廳的蝦醬空心菜,銘記的這道料理絕對能名列前茅。

牛肉加牛肉丸河粉。
河粉湯頭清甜、調味清爽開胃,牛肉鮮美牛肉丸也很Q彈是很好吃的一道越南河粉。

高樓湯麵。
高樓湯麵是發源於越南會安的一道料理。主要的特色在於上面放著炸餃子和類似烏龍麵的麵條。高樓湯麵不論是湯頭、麵條的口感都和日本的拉麵頗爲類似。湯頭鮮美、麵條軟嫩配上香脆的炸餃子,這碗高樓湯麵也很美味好吃!

越式海鮮鍋。
越式海鮮鍋的材料包含了魚、蝦、小章魚、金針菇、玉米筍、青菜、杏鮑菇等,用料非常豐富。

越式海鮮鍋的建議吃法是杏鮑菇和青菜先下鍋,吃完後再烹煮海鮮類料理。越式海鮮鍋湯頭非常鮮美,因此不管哪種食菜烹煮過都變得非常美味。其中我覺得蝦子最好吃!魚肉也非常鮮嫩,刺也不多不過應該是淡水魚所以有一點點的土腥味。

檸檬石榴冰。
酸酸甜甜非常消暑解膩的飲料。

純芒果原汁。
果汁非常濃郁,每一口都能喝到芒果的香甜,好喝!

煉乳咖啡。
煉乳咖啡是著名的越式咖啡,端上桌是還放在特製容器中讓咖啡慢慢滴入下方的煉乳當中。

咖啡完全滴完後工作人員會把煉乳咖啡倒入一個裝滿冰塊的大杯子中。煉乳咖啡喝起來蠻甜的,不過這也是越式咖啡的特色。我是覺得還蠻好喝的。

飯後還有一顆來自越南的「玉梅香葉椰子糖」。吃起來有濃郁的椰子味道,蠻甜的但也蠻好吃的!

11:20左右進入餐廳時還沒什麼人,但沒隔一會兒餐廳內幾乎都坐滿了。銘記的生意非常火爆!前往用餐建議一定要事先訂位不然很可能遇到客滿無法用餐。

這天我們三個人一共吃了2,123元。
銘記越南美食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536-1號
電話:(02)2692-7015
官方網站:銘記越南美食
官方FB:銘記越南美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