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館

涵碧樓The Lalu Sun Moon Lake|此生必訪精品飯店想看到日月潭最美的一面就一定要來涵碧樓住一晚。

2021 年 9 月 16 日


日月潭畔的「涵碧樓」前身是日治時代日月潭水力公司員工的渡假木屋,西元1923年因為裕仁皇太子到訪而將這座木屋改建為擁有8間房間、東西廂房和餐廳、會議室的官方招待所。西元1949年國民政府來台後涵碧樓成為先總統蔣公的行館,也是招待國內外政要之處。西元1998年涵碧樓和鄰近的土地由鄉林集團接後鄉林集團花了18.6億將原本六層樓的宮殿式建築改建為極簡、禪風的精品旅館。新生的「涵碧樓」自從西元2002年2月開幕後因為無敵的地理位置、難以言喻的絕色美景和豪奢舒適的客房、賓至如歸無微不至的服務成為台灣旅館業的標竿。「到涵碧樓住一晚」也成為許多台灣人心目中的「夢幻體驗」。
爸爸是埔里人的我從小到大前往日月潭的次數可說是多不勝數,但直到前年入住涵碧樓後才真正發現日月潭最美的一面。住在涵碧樓中向外眺望日月潭的美景,真的會忍不住說出「日月潭真美啊..」的感嘆。
過去一共住過兩次涵碧樓,這篇文章是將兩次入住經驗整理集結而成。文章中將介紹涵碧樓的房型、價格和晚餐用餐地點推薦。希望能將我入住涵碧樓的美好住宿體驗和感動分享給大家,給計畫入住涵碧樓的旅人們參考。
一、涵碧樓訂房:
雖然在部分訂房網站上也能看到涵碧樓的房間,不過大部分都會顯示「該日期已滿」。涵碧樓的訂房基本上是以透過官網為主。
涵碧樓官方訂房網址:涵碧樓
(1).涵碧樓訂房方案:
基本上分為「養生之旅二天一夜」、「時尚之旅」、「禪風之旅」三種方案。

「養生之旅二天一夜」:提供養生飲食、瑜伽課程、蒸氣浴和足部按摩等服務。
「時尚之旅」:一泊一食(早餐)。

「禪風之旅」(一泊二食):住宿涵碧樓外出用餐一定要開車不是很方便,而且難得入住涵碧樓建議還是多花點錢預定一泊二食的方案。晚餐方案有中式、西式和日式料理三種晚餐可供選擇。

(2).選擇房型:
涵碧樓有湖景套房、湖畔套房、湖景套房雙房、湖畔套房雙房、庭園套房、庭園別墅、湖景別墅等房型可供選擇。

「湖景套房」位於較高樓層(涵碧樓A、B棟的5樓、6樓、7樓)可看到日月潭的湖景。「湖畔套房」(涵碧樓A、B棟的2樓、3樓)、「庭園套房」(一樓)位於較低的樓層,比較看不到湖景。庭園別墅、湖景別墅則是屬於較大的房型,兩者之間的差異也是一個可以看到湖景、一個看不到。
還有一個會員限定的房型「總統套房」。我家副總住過總統套房,據說非常大可以在裡面賽跑的那種。涵碧樓總統套房位於A棟的七樓,一個晚上的價格近70,000台幣。
有機會好想去住住看啊….

(3).2021年涵碧樓房價價目表:

二、涵碧樓住宿經驗分享:
住過兩次涵碧樓,一次是入住會員專屬B棟「湖景房」,一次是A棟「湖景套房(雙房)」。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兩次的入住經驗吧!

涵碧樓的正門。涵碧樓是由得獎無數的澳洲設計師「Kerry Hill」所設計,Kerry Hill以「重新歸零」的簡約設計風格,搭配充滿藝術品的室內佈置裝修,使得涵碧樓成為一棟衝滿藝術氣息、風格獨具的高質感精品旅館。

涵碧樓建築平面圖。主要分為A、B、C三棟建築。其中A館有旅館大廳、酒吧、東方餐廳(早餐用餐處)、紀念品店和客房,B館則是會員俱樂部、健身房、SPA、建身房和中餐廳,C館則是圖書館、日式餐廳、別墅型房型的所在。

涵碧樓的正面入口處。


入口處旁這處擺放著古董傢俱、鳥籠的水泥壁面是非常好拍照的地方,我們每次來涵碧樓一定會在這裡拍幾張照片。

大廳一角的酒吧。

大廳外側的戶外陽台,能眺望整座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來到這兒、看到這樣的景色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日月潭是台灣第一景啊…

通往C棟的天空步道。

C棟的涵碧樓圖書館,除了可以閱讀書籍也可以借DVD回到房間欣賞。

通往B棟的走道。

步道旁的鏡射水池。無邊際水池的水面上可以看到湖光山色的完美倒影。


A棟的一樓是涵碧樓的「無邊際泳池」。

黃昏時刻的涵碧樓無邊際泳池。


泳池的另一側是涵碧樓的戶外泡茶區域。

位於B棟的涵碧樓會員俱樂部。

會員俱樂部提供會員免費的下午茶、點心和紅酒,另外會員也能使用B棟內的Spa設施。
托我家副總的福,我才能進來會員俱樂部見見世面啊!
「湖景套房」介紹:

逛了一圈涵碧樓後來介紹一下涵碧樓的房間吧!首先是位於B棟的「湖景套房」。湖景套房擁有25坪的室內空間、6坪的專屬私人陽台,是涵碧樓最受歡迎的房型。

門口的電源開關和中央空調控制器。
畢竟是有將近有20年歷史的旅館,從入口處的開關設置看得出涵碧樓稍微有點年代感了。

湖景套房分成三個部分:起居空間、衛浴空間和臥室。這是房間中起居室的部分。有一張茶桌、兩張躺椅、壁爐等家具家飾。

壁爐旁的矮櫃上放著水果盤和音響(音響還是Bose的呢!)

矮櫃中有茶杯、玻璃杯和咖啡杯組,另外也有電熱水壺。

冰箱也放在矮櫃中,裡面有免費的Mini Bar。
從起居間看到的臥室空間。中央櫃子上的電視是可以轉向的,就是電視可以旋轉,改成在面對起居室的方向。


衛浴區。浴缸是開放式的,感覺蠻有情趣的(笑)。洗手台的兩側則分別是廁所和淋浴間。


臥室,有一張又大又舒服的雙人大床。

6坪的專屬湖景陽台,坐在這兒賞景發呆喝酒真的是太爽了!

陽台外就是一覽無遺的日月潭湖光山色。
「湖景套房(雙房)」

第二次入住我們是入住A棟的「湖景套房(雙房)」。「湖景套房(雙房)」簡單來說就是兩間相連接的房間中間在隔開來。可以直接打開來變成一間房,也可以隔成兩間供兩組房客住宿。我們是入住「湖景套房(雙房)」中的一間房(另一間是由家人入住)。「湖景套房(雙房)」兩間房「共有」9坪的陽台和37坪的室內空間。平均下來一間房約有4.5坪的陽台和18.5坪的室內空間。房間比上次住的湖景套房小了些。

一進房門後左側是洗手台和衛浴的空間。


房間全景。
「湖畔套房(雙房)」中的一間房間和「湖景套房」房間內的佈置陳設基本上類似,主要就是少了起居的空間,中間也沒有充滿情趣的開放式浴缸。

房間中一樣有電熱水壺、咖啡杯、茶杯、玻璃杯和紅酒杯,冰箱中也一樣有Mini Bar。

這次入住的「湖景套房(雙房)」陽台比較小了,大小約4.5坪。不過在陽台一樣能看到美麗的日月潭湖光山色。

兩次入住都因為我們人數較多,又有嬰幼兒同行所以我們都選擇在B棟的中餐廳用餐。
副總大人也吃過日式和西式的晚餐套餐。她說都不錯,但價格比較貴了些。多點人的話推薦可以來中餐廳用餐會比較划算。中餐廳的生意非常好,建議預約時直接選擇一泊二食的「禪風之旅」,先預約好晚餐的座位,以免到時候客滿只好開車去外面吃。

中餐廳包含了江浙菜系、廣式料理、四川料理等中式菜色,味道都不錯價格也不算貴。
我們8個大人3個小孩吃下花了8,199元,差不多是好一點的中餐廳價格,真的不貴。

隔天的早餐,是在涵碧樓A棟的「東方餐廳」用餐。
餐廳內就可以看到外側的日月潭美景。
天氣好的話也可以選擇在陽台的戶外用餐區用餐。

早餐採用自助式,有非常多樣的飲品和水果可供選擇。


西式的穀片和麵包,可以選擇的種類也很豐富。


沙拉和麵食類。

西式的培根、雞塊和火腿,還有厲害的現切德國火腿。

中式的包子、燒賣的選項也很多。

現沖的台南牛肉湯,這套菜要先把桌上的塑膠立牌投進一旁的瓷盤中,等料理好了工作人員會幫忙端到桌上。

除了自助吧台上的料理外,也可以向工作人員點Menu上的料理。

這兩道就是Menu上的料理:半熟蛋和全熟蛋,Menu上的料理也是無限量供應的。

豐富美味的早餐,光看照片我肚子就又餓啦..
絕佳的地理位置、豪奢的室內佈置,涵碧樓真的是一間很棒很棒的旅館!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去住一次,才能看到日月潭最美的一面啊!
涵碧樓官網:日月潭涵碧樓酒店 – The Lalu, Sun Moon Lak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