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館

看得到龜山島的米克諾斯!宜蘭布魯懷特BlueWhite民宿。

2020 年 10 月 9 日


因為國外旅遊的盛行,台灣有不少主打擁有國外風情的民宿。這間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布魯懷特」就是一間這樣的民宿。布魯懷特其實就是英文「BlueWhite」中文音譯。布魯懷特的老闆夫妻去過希臘後念念不忘米克諾斯島、聖多里尼島的優美景色和藍頂白牆的希臘建築,回國後就設計了這間「布魯懷特」。希望能將希臘式的美麗藍白屋帶進台灣,身在台灣也能住進充滿希臘風情的藍頂白牆建築物。
這次我們是透過Booking.com官網預訂「布魯懷特」,兩人一晚是2400元。

「布魯懷特」位於宜蘭縣五結鄉。民宿所在的位置靠近蘭陽溪的出海口,離宜蘭傳藝中心蠻近的。不過離著名的羅東夜市則有20分鐘左右的車程。

民宿外觀是典型的希臘是藍頂白牆建築,鐘樓式山牆、藍色圓頂和藍色窗戶門板等希臘式元素一應俱全。

民宿的入口有兩處,一處是這座通往二樓接待處/餐廳的階梯,另一處則是位於停車場中的階梯。

一樓停車場的入口。

民宿一樓整層都是停車場,停車空間非常寬敞。

民宿還提供腳踏車可供借用,有點忘記是否需要另付費用了。

停車場裡也有座階梯。這處階梯會直接通往民宿二樓的中庭。

我們先走回入口處的階梯,帶大家去接待處/餐廳看看吧!

圓頂建築的內部,是民宿主人的辦公空間。

沿著階梯走道二樓的前庭,可以看到一座無邊際的水池。要注意的是這是水池不是泳池,這裡可不能下去游泳的。

接待處/餐廳全景。

拉開落地玻璃窗,可以走到水池旁的平台拍照。
 
從走出民宿接待處後就是民宿的中庭空間。

可供小朋友使用的各式腳踏車、電動車。

民宿主要分為東、西兩個區域。這棟是東側的建築物。


而這棟則是民宿西側的建築物。

民宿東側建築物的陽台。
 陽台上可以遠眺海上的龜山島。
西側建築物屋頂陽台。

這天我們的房間位於西側的建築物內,現在就帶大家去我們的房間看看吧!

我們的房間名為「布魯5號房」。

推開房門後看到的房間全景,左側的突出的牆壁是浴室的空間。

房門口的掛架。

乾濕分離的廁所,中間是洗手台右側是廁所左則則是淋浴間。




毛巾、浴巾、吹風機、牙膏牙刷等備品。
淋浴間蠻小的。而且沒有地方可以放東西吊掛衣服,然後洗澡的時候水很容易流出浴室其實這間浴室不太好洗。
房間。佈置簡簡單單,就是一張大雙人床、一台電視、一張書桌和一張沙發。

戶外陽台的門是可以打開的喔!不過民宿主人有特別說傍晚、晚上要出去時一定要馬上關好門,不然很容易有小蟲飛進來。

從陽台所看見的房間全景。

陽台所看到的景色。
陽台正下方正是民宿的入口。



天黑後的景致也是相當美麗。

這天的天氣很好,連暮色都是那樣的動人。

民宿附早餐,前一天Check in時民宿主人會問要何時用餐、副餐要哪一種飲料等。第二天早上房客就依照約定的時間前往餐廳享用早餐。

早餐是餐盒的形式。內容物有烤土司、薯餅、肉片、香腸、蛋和蔬菜類。份量剛好,吃起來也很美味。
布魯懷特總評:價格便宜建築物具異國感但又不會太俗氣,民宿設施也很完善。然後有很多適合小朋友遊戲的空間與設備,我想非常適合計畫進行親子旅遊的旅人們。 
布魯懷特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錦草路五路180號
布魯懷特電話: 0900639001
布魯懷特官網:http://www.bluewhite.com.tw/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