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嘉義阿里山「山角鐵茶屋」|隱藏在茶園間的新潮茶屋,氣氛一流茶飲點心也很棒!

2021 年 2 月 12 日


位於阿里山的「山角鐵茶屋」由一對年輕的茶農夫妻經營的新潮茶室。老闆是當地的茶農之子,幾年前前往紐西蘭打工度假,在異鄉認識了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華人女子,兩人相識譜出一段戀曲後決定相守一輩子。於是一同返回故鄉阿里山,邊種植茶樹邊開設了這間讓人能品嚐好茶的茶室「山角鐵茶屋」。
山角鐵茶屋是由嘉義著名的室內設計公司「福砌專欄」設計建造。位於山間茶園中的鐵皮小屋造型別緻有設計感,獨特的風格和地理位置讓山角鐵茶屋開幕以來人氣飆升!即便位於交通不便的阿里山山中,還是吸引了不少遊客專程前往朝聖,是阿里山地區最受歡迎的新興旅遊目的地之一。
計畫到訪山角鐵茶屋前要提醒大家:由於老闆平日還要種茶的關係,山角鐵茶屋只有在每週五、六、日營業(平日茶屋只接受6人成行的「茶體驗」預約,另外週日也可能休息)。店內的座位不多,要先預約才能確保位子。
山角鐵茶屋預約:山角鐵茶屋Tryngoal Tea House -預約表單

這天我們預約了下午一點的時段,這天中午離開空氣圖書館後就往位於梅山鄉樟樹湖山中的山角鐵茶屋前進!因為路況不熟的關係花了比預期多的開車時間,途中擔心會錯過預約的時間讓店主人白等,我們就先打了電話告知我們會晚一點才會到達。
下午一點多終於抵達山角鐵茶屋,這是山角鐵茶屋旁的專用停車場。

用木質玻璃窗製作的山角鐵茶屋招牌。


停車場後方就是山角鐵茶屋的所在。


山角鐵茶屋的正面有一處吧台,入口處旁也有一處可以席地而坐的平台座位區域。

山角鐵茶屋前方有一座花園,裡面種植了茶樹、薰衣草還有幾棵櫻花。到訪時正巧遇到一棵正盛開的櫻花,粉嫩的櫻花讓庭園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山角鐵茶屋旁種了不少薰衣草。

從另一個角度所看到的山角鐵茶屋全景。

庭園步道的盡頭還有一座茶亭。這裡是被店家稱為「塔山搖滾區」的半戶外品茶區,這裡也是山角鐵茶屋的用餐區域之一。
*山角鐵茶屋的座位共有2F茶室、1F吧台區、平台戶外席、塔山搖滾區,視預約先後順序安排,不接受事先指定位置。

從茶亭所看到阿里山山間景色。

在庭園繞了一圈後,我們走回店中。在店面中能看到許多水彩寫生作品,這些美麗的圖畫都是女主人利用閒暇時間在阿里山山間到處寫生所畫出來的作品。

牆上掛著一幅世界地圖,上面刻畫著主人夫妻在世界各地留下的足跡。

山角鐵茶屋的一樓是店家的茶葉沖煮區域,也有商品展售區可以買到自家生產的茶葉、茶包等產品。

抵達店中後,由店主招呼步上樓梯走到二樓的茶室空間。


二樓的茶室空間。茶室內一共只有三組座位,提供三組預約的客人使用。

空間不大,但簡約的佈置、明亮的採光讓整個空間明亮且具設計感,是個能讓人放鬆的場所。

室內放了許多茶具、小型綠色植栽和許多女主人親手繪製的作品。

靠窗邊的這個座位能看到窗外的景色,是我們認為山角鐵茶屋中的「特等席」。

從我們口中的「特等席」所看到的窗外景色。

山角鐵茶屋的Menu,有茶飲、甜點和餐點類可供選擇。其中餐點類提供了道地的馬來西亞料理。不過料理要事前預約,用餐地點也不在三角鐵茶屋而是在附近的「山角鐵文藝空間」。
這天我們點了「仙葉茗茶頭等獎」(160元)「恬蜜紅茶」(140元)「烏龍巴斯克乳酪蛋糕」(120元)「烏龍茶貝果」(50元)

「恬蜜紅茶」(140元)
「恬蜜紅茶」是以「青心烏龍」全發酵製法製作的茶品。喝起來有淡淡的蜜香和柚子香味,味道濃郁還蠻好喝的。

「仙葉茗茶頭等獎」(160元)。
「仙葉茗茶頭等獎」是由「青心烏龍」以中烘培精緻,並獲得產銷班比賽頭等獎的茗茶。「仙葉茗茶頭等獎」雖是烏龍茶但喝起來有文山包種茶的清雅順口,是款味道纖細、入口清香最後在喉頭上留下回甘的好喝茶品。

「烏龍巴斯克乳酪蛋糕」(120元)。
巴斯克乳酪蛋糕是由奶油乳酪、鮮奶油、低筋麵粉、蛋和糖製作的西班牙傳統點心,店家的「烏龍巴斯克乳酪蛋糕」在製作過程中加入了烏龍茶,讓蛋糕吃起來充滿茶香,很好吃的一品。

「烏龍茶貝果」(50元)。
烏龍茶貝果是由附近手作麵包坊製作,滿滿麥子香氣的貝果配上由奶油、烏龍茶調製的內餡,吃起來既有自然的甜美也有濃濃的茶香,好吃!據老闆娘表示烏龍茶貝果是他們的招牌點心,推薦可以點來吃吃看喔!

山角鐵茶屋總評:環境清幽、店內裡還簡單有設計感,蛋糕茶品都很美味好喝!老闆夫妻待人清潔、服務熱心,很推薦的一間位於山林間的美麗茶室。

山角鐵茶屋Tryngoal Tea Hous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7:30(時間遇假日可能有所異動,請以官網為準)
定休日:週一~週四(只接受茶體驗預約(6人成行))、週日不定休。
地址:603嘉義縣梅山鄉樟樹湖27號
電話:(05)256-2820
預約網址:山角鐵茶屋Tryngoal Tea House -預約表單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