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館

嘉義梅山民宿山間茶墅|茶園中的純白美麗民宿。

2021 年 2 月 13 日


嘉義梅山鄉是著名的茶葉產地,近年來也新增了太平天梯、空氣圖書館、樟樹湖河津櫻花王等網美打卡景點,是南部頗具人氣的觀光區域。梅山鄉區域廣大,景點也很分散,如果想要放輕鬆慢慢的在梅山鄉旅遊,在當地住宿一晚是不錯的方法。梅山鄉的民宿雖多,但多半是比較傳統、較為老舊的旅館/民宿,要找一間有質感的民宿其實不是容易。經過長時間的搜尋與比較,我們選擇了開幕不久、質感也不錯的「山間茶墅」,作為我們梅山鄉的住宿地點。
這次我們是透過Booking.com預定「山間茶墅」,一間「園景特大雙人床房」一晚的費用是新台幣 3,200元(含早餐)。

山間茶墅位於梅山鄉瑞里的山上,前往山間茶墅要經過一段不是很好走的產業道路。山間茶墅前方有一整片的茶園,是個取景拍照的好地方。

山間茶墅是一棟百色配上黑色玻璃窗架的建築物,建築非常具有現代感。

從山間茶墅的這一側所看到的茶園。

山間茶墅的入口處,前方有一座停車場,一旁就是民宿主人的製茶場和住處。

一旁還有一處兒童遊戲區,帶的小孩一起入住的房客可以讓小孩在此玩耍放電。

民宿外側的階梯可以通往山間茶墅二樓的客房,二樓客房外還有一個讓房客泡茶的戶外品茗區。

從民宿二樓的回旋梯,能通往頂層的露台。

山間茶墅的入口處。

一樓是民宿的接待櫃檯,一旁則是交誼休憩的公共空間。

這晚我們入住的是位於一樓的「園景特大雙人床房」。

這晚我們入住的「園景特大雙人床房」全景。

入口處附近有除濕機、小型電冰箱和一組化妝桌椅。

一旁則是衣櫃。

衣櫃旁的櫃子中還擺放著咖啡杯組和三合一咖啡、礦泉水。


雙人床旁還有一處臥榻。

浴室的空間。浴室乾淨明亮,各項設備也很齊全。


毛巾、吹風機和備品放在洗手台下方的櫃子中。

這天我們依照民宿主人的推薦,來到瑞里街道上的「茶壺餐廳」用餐。這間餐廳生意滿好的,建議前往用餐前要先行預約。

瑞里茶壺餐廳是「台灣百大團餐餐廳」之一(居然還有這種排行…)。餐點採合菜方式供餐,預定時告知用餐人數後店家就會依照人數提供餐點。這天我們兩個人的兩人套餐包含了炸豆腐、滷豬肉和竹筍、炒高麗菜、竹筍雞湯,價格則是500元。
每道料理的味道都不錯,價格也便宜。真的是一間很值得推薦的店家。

隔天的早餐在山間茶墅後方的鐵皮屋內用餐。雖說是一間鐵皮屋,但極簡的佈置乾淨整潔,有幾分冰島民宿的感覺。


早餐是自助式,提供稀飯、麵包和四道熟食料理。

熟食料理包含了煎蛋、炒豆乾和兩道炒青菜。

另外還有紅柴、迺儕和咖啡三種飲料可以無限暢飲。
簡單舒適,建築和房間也蠻有設計感。推薦這間「山間茶墅」給計畫前往梅山鄉的旅人作為選擇住宿地點時的參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