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南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溫體牛肉老店的嶄新面貌。

2021 年 2 月 14 日


台南市牛肉湯、牛肉鍋美食的聖地,在眾多牛肉湯名店中位於仁德區的「阿裕牛肉涮涮鍋」可說是名店中的名店,是到訪台南時一定要去吃吃看超級人氣店家。但阿裕牛肉涮涮鍋原本的店舖由於開店至今已經歷經漫長的歲月,店家的料理雖然好吃但店裡店外已頗有老態-好吧!說白點就是「破破舊舊」的,用餐環境實在不怎麼優秀。不過2020年阿裕牛肉涮涮鍋在仁德區新成立的這間「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可就不一樣了!以白色為基調的建築和室內佈置看起來清爽明亮,美食配上好的環境吃起來感覺更美味了!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開幕不久立刻引爆人氣的「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

到訪這天是平日的星期一中午,本來想說就算崑崙店人氣有多火爆平日中午來用餐的人潮也不會太誇張吧!?沒想到一接近店門前的停車場就一整個被嚇傻-偌大的停車場居然停得滿滿滿!就連附近的馬路兩旁都停滿了車實在有夠誇張。

停好車後慢慢走到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的店門前。
崑崙店的外觀以白色為基調,非常新穎有設計感。光看外觀實在看不出來這裡居然會是賣牛肉鍋的餐廳啊!
不過我覺得這棟房子實在好像建案的銷售中心。我們一直在討論這棟建築物該不會是後面那棟白色大樓的銷售中心?房子賣完後直接由阿裕接手改裝成餐廳。

店外有很大的等待區域,裡面有著滿滿正在排隊等待的人潮。
當時是午間的12:10分,目測至少有80位正在排隊等待的顧客。實際上我覺得當時排隊的客人一定有超過百位!

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不能訂位只能現場候位。店門前有店家給排隊時間建議,平日建議中午場10:45、晚間場16:45就要來排隊真的有夠誇張的。

入口處的自助區。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的用餐方式是:
1.先去登記候位。
2.等到有位子後店員會打電話通知。
3.入內用餐前先在入口的自助區自行選擇想吃的蔬菜、火鍋料等食材和飲料,選好之後再去結帳。
4.帶著結帳好的食材進入店內,告知訂位者的姓名後由店員帶至座位。
5.根據桌上的Menu點選肉品。
6.用餐完畢後再去收銀台結帳。

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的排隊方式是先到收銀台登記,等到有位子後店家就會打電話通知。

自助區的冰箱中有蔬菜類、火鍋料和飲料。

火鍋料、蔬菜都是一包包包裝好的。上面貼有價格和條碼,經營方式十分企業化。


這天我們從登記到通知用餐大概等了50分鐘,到了一點才接獲通知入內用餐。
通知可以入內用餐後我們先在自助食材區拿著籃子選購想吃的食材。

這天我們買了山茼蒿、高麗菜、凍豆腐、魚餃……等食材,價格大約在400元左右。

拿著買好的食材走入店中,報上姓名和電話後店員就帶著我們入座並遞上兩本MENU和一張點餐單。

阿裕的湯底是算人頭的!每人收100元。每人的低消則是300元。

除了鍋底的價格,Menu的第一頁還有牛腩、牛雜類的品項。

阿裕必點的「特優頂級牛肉」(一份300元),圖中所看到的是三份。

除了「特優頂級牛肉」還有牛心、牛肚和牛肝等肉品。

私房菜,也就是熱炒類的料理。

私房菜的類別也不少,不過是覺得阿裕有名的是火鍋湯頭,私房菜的料理最多點的一兩樣就可以了。(我們是完全沒點啦!)

可以外帶的伴手禮。

確定好要點的肉品後先在點餐上單上註明數量,點餐完畢後後將點餐單交給工作人員即可,用餐完畢後再結帳。

阿裕一樓的自助調味料區域。

有牛肉醬、薑絲和辣油、醬油等調味料。

自助櫃檯還有免費吃到飽的白飯和肉燥。

阿裕的二樓空間。一樓的座位是兩人座的座位,二樓則大多是這種可供四人入座的方桌。


三樓則大多是這種六人座的圓桌。

在阿裕店內晃了一圈後,回到座位後看到我們點的料理都送過來了。

這天我們點了兩份「特優頂級牛肉」(300元X2)和一份「牛心」(250元)。另外還有剛剛在門口自助區買的高麗菜、山茼蒿、凍豆腐和「仙女紅茶」。

阿裕的湯頭非常清爽鮮美,不管直接喝湯或是拿來涮牛肉、煮青菜都非常美味。吃過不少牛肉火鍋,阿裕的湯頭真的是其中的佼佼者!到訪的顧客幾乎都會把鮮美的湯底喝光,可見得阿裕火鍋湯頭的美味。

「特優頂級牛肉」(300元)。
來自台南當地新鮮的鮮宰牛肉,肉質以瘦肉為主但上面也有不少油花,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特優頂級牛肉吃起來鮮嫩甜美,入口即化,鮮美的湯頭更讓牛肉增添不少美味,非常好吃!一大盤的特優頂級牛肉看起來數量不少,但在我們狼吞虎嚥的進攻下一下就被吃個碗底朝天。

「牛心」(250元)。

牛心吃起來很有嚼勁,也有香濃的牛肉味。不過我們都覺得比起超級好吃的特優頂級牛肉,牛心吃起來真的普通多了…建議全部都點特優頂級牛肉就好啦!

仙女紅茶。喝起來是味道比較清淡、沒那麼甜的紅茶,和牛肉鍋蠻搭的。


不管是山茼蒿、白菜和凍豆腐、魚餃,只要下鍋經過阿裕美味的湯頭一煮每樣都是超級好吃。
不過我覺得如果把「山茼蒿」換成一般的茼蒿應該會更美味吧!?

免費的肉燥飯就普普通通,沒有其他台南牛肉湯店肉燥飯的美味。
這天我們兩個人點了三道肉品、外加兩人份的鍋底和配菜總共吃了1500元左右。老實說真的不便宜,不過因為真的好吃算是「物有所值」。

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總評:裝潢新穎,牛肉和湯底超級好吃好喝!雖然有點貴但還是很值得!到訪台南一定要來吃吃看。
但,請先做好大排長龍的心理準備…

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

星期一:11:00–14:00
星期二:17:00–21:00
星期三-星期五:11:00–14:00、17:00–21:00
星期六、日:10:30–14:00、17:00–21:00
地址:717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733-1號
電話:(06)279-550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