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館

台南友愛街旅館UIJ Hotel & Hostel|時尚高質感的旅館/青年旅館。

2021 年 2 月 15 日


台南是台灣最受歡迎的觀光都市,在台南特色民宿、旅館、青旅何其多,但這間「友愛街旅館」絕對值得您親自來入住一晚,好好享受這間旅館的時尚佈置和悠閒的度假氛圍。而友愛街旅館不但擁有一流的佈置,地點也非常好!沒走幾步就能走到友愛市場、國華街,沒走多遠就吃到滿滿的台南美食小吃,非常適合作為台南旅遊的居住地點!
這次是透過Booking.com預定友愛街旅館「友緻特大雙人床房」,兩人一晚含早餐價格是3,740元。
(友愛街旅館也提供1500元起的Hostel混合房、上下舖的「友趣三人房」、空間很大的「友愛套房」等多種房型)

友愛街旅館位於友愛街的小巷中,出入口的巷子很狹小完全無法想像這條巷子中會有這樣一棟宏偉的新潮旅館。

自駕前往友愛街旅館可以停在友愛街旅館下方的停車場,這座停車場雖然對外是收費的,但是房客可以免費停車,這一點對於這間旅館的評價來說蠻加分的!

從地下室停車場可以直接搭乘電梯來到一樓的友愛街旅館接待櫃檯。


辦理好入住手續後會隨機附上一本台南的旅遊書籍,書上的小型皮件中則放著兩張房卡和早餐券。

友愛街旅館除了提供住宿的服務,還販售了許多獨創或是台南在地的獨創商品。這些商品的設計都很別緻也很有質感,包裝也很特別非常能引起人的購買慾望。

友愛街旅館的旅館大廳和一般旅館大不相同!與其說這是一間「旅館」我想應該更像一間「書店」,不說的話還以為這裡是「蔦屋書店」的友愛街分店呢!

大廳中也販售著台南在地職人設計、製作的文創商品或日用品,其中很多商品都是旅館中在使用的備品。

友愛街旅館的大廳中還附設了一間來自日本的「鷺田咖啡」(washida coffee),就算不是投宿在友愛街旅館也可以進來這裡點杯咖啡,在友愛街旅館優雅的大廳中享用咖啡。

「鷺田咖啡」的標誌是日本插畫家「Noritake」的作品「探頭小男孩」。這的標誌和台南珍珠奶茶名店「波哥茶飲」乍看之下好像啊!所以我們一開始還以為這間咖啡店是波哥茶飲的分店咧!

典雅的佈置、豐富的藏書,你說這裡不是書店是什麼?就算不來住友愛街旅館真的也應該來這裡喝杯咖啡啊!

這天我們投宿的房間位於旅館的六樓,拿到房卡後我們就拉著行李搭乘電梯前往房間所在的樓層。友愛街旅館每層樓的佈置都不盡相同,不過都有相同的人文氣質。

這天我們投宿的601號房。

旅館是採用插卡取電、空調則是採用中央空調。

推開房門所看到房間全景。

門口的層架上放著電熱水壺、很有質感的鋼杯和一瓶免費的氣泡水。

拖鞋是皮製的,這也是台南當地職人的手作產品。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到一樓的大廳購買。

浴廁採用乾濕分離式,洗手台、廁所、淋浴間各自分開可以同時使用。

漱口杯和盥洗包。這個盥洗包內放著牙刷、梳子、棉花棒等備品,而且這個盥洗包本身就是可以帶回去的喔!

位於洗手台下方的冰箱,冰箱中還放著礦泉水、茶飲各兩瓶。

浴室和廁所。

洗髮精、沐浴乳、潤絲精是採用著名的「malin+goetz 」品牌。


睡眠起居區域全景。以中央的一張加大雙人床為主,一旁有兩個固定在牆上的層板一角則是一組沙發桌椅。

窗外是台南的街景,黃昏時還能看到美麗的夕陽。

前面有提到友愛街旅館不只是一般的旅館,還有提供「青旅」型的多人住宿房型。青年旅館混合床位位於旅館的三、四樓。而在三樓有個非常寬敞時尚的公有空間。

青年旅館房間的入口處。

如果不想花太多錢,或是真的沒太高的預算真的可以考慮來友愛街旅館的青旅住住看。用便宜的價格就可以享受友愛街旅館高質感的旅館設施真的非常划算。

友愛街旅館三樓的公共空間。晚間很多人在這裡用餐或是喝酒聊天。

也可以在這裡買到各種酒類,讓這個愉快的晚上更盡興!

公共空間的一角是配備非常齊全的開放式廚房,不論是爐具、廚具、餐具一應俱全以青旅的標準來看這裡的用料真的是超規格的存在啊!

微波爐、烤箱和電…電鍋?提供電鍋的青旅還真是不常見啊!

抽屜中則有非常豐富、一應俱全的餐具。

公共空間的外側有座非常時尚的露天陽台。

坐在這裡喝酒聊天,根本宛如住在峇里島!
好吧其實我沒去過峇里島…

阿差點忘了!三樓的公共空間後方還有投幣式的洗脫烘衣機喔!

這次我們預定的是包含早餐的方案,早餐的用餐地點位於一樓的「Dor,留手工義大利麵」。

這間「Dor,留手工義大利麵」在中午和晚間是對外開放的義大利餐廳,到了早上則是友愛街旅館住宿房客的早餐用餐地點。

早餐是單點的套餐式,飲料的部分則是自助式可以自己選擇想喝的飲料。

早餐有六種套餐可以選擇,有中式的「南人暖胃飯湯」、日式的「日和鮭魚飯團」,也有西式的吐司、沙拉和總匯三明治套餐。

這天我們點了「南人暖胃飯湯」、「日和鮭魚飯團」。

「南人暖胃飯湯」以虱目魚湯飯配上魯蛋、豆乾和青菜。虱目魚湯飯魚肉鮮嫩、湯頭甜美非常好吃!

「日和鮭魚飯團」套餐。
兩個鮭魚飯團、味噌湯、沙拉和溫泉蛋。飯糰粒粒分明很好吃!味噌湯裡加了貢丸蠻特別的但意外的和味噌湯很搭。
友愛街旅館UIJ Hotel & Hostel總評:質感一流、典雅時尚硬體方面無可挑剃。真的要挑一個缺點,我想大概只有「房價稍微貴了一點」了吧!?
說起友愛街旅館的房價我覺得淡旺季落差有點大。去年暑期本來就想要來住,但當時查到的房價是嚇死人的「6000」元,簡直把我嚇傻了!但這次預定的價格「3,740元」就正常多了。說真的如果房價超過4000元,我就不建議大家來這裡投宿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