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

四國香川烏龍麵名店「手打十段 烏龍麵傻瓜一代」(手打十段 うどんバカ一代)2020年食べログ 烏龍麵百名店。

2020 年 10 月 30 日


四國香川是全日本全喜歡吃烏龍麵(うどん)的地方,香川人一天以烏龍麵開始、又以烏龍麵結束,從早餐到宵夜一整天全部都是「烏龍麵」。到最後香川縣乾脆以「烏龍麵縣」自稱,是全日本最熱愛烏龍麵的地方縣市。
喜歡烏龍麵、當然也會對烏龍麵的品質有極高的要求囉!香川縣擁有多如繁星的烏龍麵店家,有專門的烏龍麵店、也有烏龍麵製造工廠兼營的烏龍麵店。在這麼多烏龍麵店家中這間「手打十段 烏龍麵傻瓜一代」(手打十段 うどんバカ一代)是非常受到當地人和外國觀光客歡迎的一間烏龍麵店。在著名美食評鑑網站「食べログ 」也有著非常高的評價,是2020食べログ 中「西日本烏龍麵百名店」之一。這篇文章就來介紹這間名字有趣的烏龍麵店吧!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如果計畫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手打十段 烏龍麵傻瓜一代」,可以搭乘香川地方鐵道「琴電」在「花園」站下車。下車出站後徒步4分鐘就可以到達「手打十段 烏龍麵傻瓜一代」。
如果是自駕前往的話也很方便,烏龍麵傻瓜一代店家附設的停車場很多!附近好幾處空地甚至看似民宅的車庫都是烏龍麵傻瓜一代的專用停車場。在店內消費的客人可以免費停車。

烏龍麵傻瓜一代的店面入口。

店中全景。可以看到還有拉著行李專程到訪的日本旅人,旁邊那桌的客人也拿著手機拍攝店內的簽名板,看來也是慕名而來的客人。

店內的牆上掛著滿滿的名人簽名板,有這麼多名人光顧過看來這間店真的頗具名氣。

Menu就貼著牆壁上,點餐時就直接和店員說要什麼烏龍麵。要特別注意的是很多烏龍麵都分成冷(つめたい,tsumetai)和熱(あたたかい,atataka i)兩種,注文時要特別注意。

點好餐後店員會把你點的烏龍麵拿給你,客人再到中間的櫃檯點選炸物和配菜。最後在最左側的收銀機前結帳。

我們點了中碗的「かけうどん」(330円)、大碗的咖哩烏龍麵(670円)和炸竹夾魚、可樂餅和豆皮(配菜的價格忘了,差不多是80-150円這種超便宜的價格)。
*Menu上有一道「釜バターうどん」,字面上翻譯就是「大鍋煮奶油烏龍麵」。當時一看覺得奶油烏龍麵感覺味道很可怕,後來一查才知道「釜バターうどん」可是「手打十段 烏龍麵傻瓜一代」發明的大名物啊!實在應該點一碗來吃才對。

咖哩烏龍麵(670円)。和想像中不同,烏龍麵吃起來是軟軟的、沒什麼嚼勁麵條,不過吃來新鮮滑順還是蠻好吃的!烏龍麵和咖哩更是絕配。好吃!當天因為肚子很餓點了大碗的烏龍麵,一端上來發現滿滿份量非常多,吃到最後真的有點吃不太下了。

「かけうどん」(330円)。
かけうどん就是單純的烏龍麵加上高湯後撒上薑和蔥段。單純的調味和料理法更能吃出店家烏龍麵的新鮮原味。麵好吃湯頭也很鮮美。   
配菜的可樂餅、豆皮和炸竹莢魚。我覺得竹莢魚最好吃其他都算普通。
「手打十段 烏龍麵傻瓜一代」(手打十段 うどんバカ一代)總評:口味道地、品項選擇多!計畫前往的話建議可以選擇「釜バターうどん」(大鍋煮奶油烏龍麵)來吃吃看。
「手打十段 烏龍麵傻瓜一代」(手打十段 うどんバカ一代)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6:00–18:00
定休日:
地址:〒760-0063 香川県高松市多賀町1丁目6−7
交通方式:搭乘香川地方鐵道「琴電」在「花園」站下車,下車出站後徒步4分鐘
官網/官方FB:http://www.udonbakaichidai.co.jp/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