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

德島必吃美食:「德島拉麵麵王 徳島車站前本店」。

2020 年 10 月 29 日


德島拉麵是以醬油豚骨湯頭、中細麵和滷豬肉片為特色、發源於德島的庶民美食。在德島當地乃至於日本各地都能吃到美味好吃德島拉麵。在那麼多提供德島拉麵的店家當中這間「德島拉麵 麵王」(徳島ラーメン 麺王 )是最富盛名的一間的德島拉麵專賣店。
麵王有許多間的分店,這次我們前往的是位於JR德島車站附近的「麵王 徳島車站前本店」(島ラーメン 麺王徳島駅前本店)。

麵王 徳島車站前本店就位於JR德島站旁,從車站走過去只需要一分鐘的時間。

點餐採用機器點餐付款再領取食券的方式,另外也提供了中文的菜單即使不懂日文點餐也毫無障礙。
這天我們點了兩碗麵王特製拉麵(980元)和一盤餃子(300元)

麵王的內部空間不大,除了幾張四人座的座位後外大部分都是吧檯式的座位區。

麵王特製拉麵(980元)。
店裡的拉麵主要有放上滷豬肉片的「德島拉麵」和放上叉燒的「叉燒麵」。麵王特製拉麵就是「我全都要」。一碗拉麵包含了滷豬肉片、叉燒兩項主菜另外還加了兩顆蛋,用料非常豐富。
德島拉麵的特色在於豚骨高湯和醬油調製的特製高湯,另外滷的軟爛的滷豬肉片也是德島拉麵的特色。湯汁喝起來味道雖重但不會太鹹,和中等偏細的麵條搭配的十分得宜。滷豬肉片吃起來有點像馬鈴薯燉肉的甜味,一口咬下入口即化蠻好吃的。叉燒和溏心蛋也好吃。而麵上面撒上的大量蔥段、炸蒜片等辛香料也能去油解膩,讓拉麵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一旁還放有芝麻、辣油、芥末等調味料,可依自己的口味將這些調味料放入高湯中、改變一下麵的口味。

無料提供的醃漬豆芽菜。爽脆的豆芽菜可以增進食慾、去油解膩,還蠻好吃的。

餃子(300元)。
雖然煎得有點焦,但外皮酥脆內餡多汁的餃子還是很好吃。不過我覺得稍嫌油了些。
德島拉麵麵王總評:湯頭口味較重、滷豬肉片好吃不會太油膩。整體而言十分令人滿意,是一碗很符合台灣人味覺的日本拉麵。
德島拉麵麵王 徳島車站前本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00:00
定休日:
地址:〒770-0832 徳島県徳島市寺島本町東3−6 旭ビル 1階
官網/官方FB:http://7-men.com/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