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世界盃咖啡沖煮大賽冠軍「王策」開設的精品咖啡店「VWI by CHADWANG」

2020 年 10 月 7 日


王策的父親是著名咖啡供應商「王力咖啡」創辦人「王朱岑」,王策在下定決心投身於咖啡沖煮領域後閉關潛心研究,還聘請世界冠咖啡軍「Stefanos Domatiotis」擔任個人教練(可見他們家的財力還真驚人)的他進步速度神速!2016年初次參加WCE世界咖啡沖煮大賽就得到第三名的佳績,隔年(2017)年更是一舉奪冠,成為台灣手沖咖啡界的當紅炸子雞。
王策在2019年在台北SOGO商圈開設了第一間個人品牌咖啡店「VWI by CHADWANG」。「VWI by CHADWANG」店名中的「CHADWANG」正是王策的英文名字,而「VWI 」則分別象徵Vapor、Water、Ice,也就是水的三種型態「霧」、「水」和「冰」。

VWI by CHADWANG位於復興南路一段,就在微風廣場的正對面。店面外觀相當低調也沒有招牌,只在落地玻璃窗上看到小小的「VWI by CHADWANG」店名字樣。



VWI by CHADWANG店中是一種非常簡約的裝修方格,以木紋清水模、水泥和木質地板為主要設計元素。整間店都是以低彩度的作為主要色調,展現出一種優雅的氣質和氛圍。

WCE世界咖啡沖煮大賽的冠軍獎杯。

二樓是主要的用餐空間。二樓少了一樓入口處木紋地板的暖色點綴,讓整個空間顯得更加冷冽,獨特的氛圍讓人想起日本茶道中「佗寂」的靜謐之美。

二樓最前方的座位區域入口,兩旁有著兩扇木質拉門。當初以為這是禁止入內的區域,後來才知道這裡應該是店中提供預約沖煮服務、也就是由王策或其他咖啡師進行VIP沖煮教學及分享的區域。


牆邊的酒瓶蘭,讓冷調的室內空間多了幾分綠意。

店內的深處是洗手間的所在。

從店面最深處所看到的二樓店面全景。


王策咖啡的Menu和店面一樣非常簡單,就只有薄薄的一張。
店中咖啡特色在於除了冷萃咖啡外全部都是手沖咖啡。就連黑咖啡、摩卡、榛果拿鐵都是以手沖咖啡為基底做出的「特調咖啡」。另外還有加入酒類的「咖啡調酒」和薑汁汽水、冰沙和烏龍茶等飲品。

Menu背面是手沖咖啡的選項。豆子的種類很多!還有一些是不在Menu上的咖啡豆。如果不知道點什麼的話可以直接請店員推薦適合自己口味的豆子。

最後我們點了馬拉威藝妓水洗、衣索匹亞達磨水洗和提拉米蘇。

馬拉威藝妓水洗和衣索匹亞達磨水洗(沒記錯的話兩杯都是280元)。
馬拉威藝妓水洗和衣索匹亞達磨都是花香味明顯的淺烘培咖啡。藝妓喝起來果香味和酸味更明顯。兩種都是味道纖細,順口好喝的咖啡。

提拉米蘇(200元)。
帶著酒香和濃郁可可香味,一入口則能吃到甜中帶苦的好滋味。點綴莓果的酸甜讓整個提拉米蘇吃起來更加清爽、味道也更有層次。
喝完兩杯手沖後又點了一杯越式拿鐵冰沙(220元)來喝。加入椰奶和芒果的越式拿鐵喝起來甜而不膩,既充滿南國風情又清爽冰冷,也蠻好喝的。
VWI by CHADWANG總評:咖啡真的好喝!喜歡喝咖啡、喜歡手沖咖啡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間咖啡店。但這並不算一間好拍好打卡的咖啡店,而是一間「以咖啡決勝負」、真真正正的「咖啡店」。
VWI by CHADWANG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9:00
定休日:
地址:10492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6-8號
電話:(02)8772-8191
官網/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VWIBYCHADWANG/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