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頂溪站小螺波 XIAO LUO BO|裝潢時尚的超人氣螺獅粉專賣店好吃份量又多永和必吃美食。

2021 年 11 月 24 日


「螺螄粉」發源於廣西柳州,是一種以螺螄湯頭加上米粉和眾多配料的平民小吃。螺螄粉不但在廣西大受歡迎,更在中國各地引起螺獅粉炫風,到處都能看到螺螄粉專賣店。近年來在台灣也能看到販售螺螄粉的餐廳,這間「小螺波 XIAO LUO BO」則是其中最受歡迎也最具人氣的螺螄粉專賣店。「小螺波 XIAO LUO BO」一共有永和店、慶城店和公館店三間分店,這天我們前往的是位於頂溪捷運站的小螺波發源店-永和店。

小螺波官網上看到的小螺波創業故事。小螺波的創辦人在中國工作時遇到了廣西柳州在地的大嬸,第一次品嚐到螺獅粉的美味後就愛上了這道廣西庶民料理。創辦人回到台灣後經過無數次嘗試,終於研發出最美味最道地的螺獅粉,並在2019年成立了第一間小螺波螺螄粉專賣店。

小螺波的店面外觀結合了中式匾額、台灣鐵花窗和暗綠色的外牆塗裝,整體看起來既復古又時尚。

門口還擺放著一台真的可以使用的復古映像管電視,非常具有懷舊氣息。

小螺波的店面是狹長型的空間,店面很深空間比想像中來得大。店中一面牆貼滿了復古磁磚、另一側則是未經塗裝的水泥壁面。

店面中的座位有兩人座和四人座兩種,如果超過4個人就只能分開坐了。


店中還有許多時尚的燈具和復古家具,讓整間店看起來十分時尚!一間麵店能有這樣時尚的裝潢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小螺波的點餐單。店家的料理以各式螺獅粉為主,另外還有小菜和飲料。每種螺獅粉的酸度、辣度和蔥花香菜的量都可以客製化的。不過我覺得店家的Menu設計的不是很好,酸度、辣度等選項應該直接放在各式螺獅粉的後方填寫時才會更方便。

小螺波的Menu。點餐時可以參考Menu上的圖片來點餐。

小蘿波豆奶(50元)港式檸檬茶(50元)
豆奶味道濃郁,帶著淡淡的甜味蠻好喝的。港式檸檬茶則喝不太到檸檬的酸甜,和想像中有點落差。

這天我們點了聚寶盆螺獅粉(260元)麻辣臭臭螺螄粉(200元)經典雙併(120元)

擺滿一整桌的料理看起來十分豐盛美味。

麻辣臭臭螺螄粉(200元)
所謂「螺螄粉」是由石螺熬煮的高湯配上柳州米粉及酸筍、 酸豆、木耳、花生、炸腐竹、鵪鶉蛋和青菜、蔥花、香菜等配料製作的麵食。除了清甜的湯之外螺獅粉還因為加入的酸筍、 酸豆和炸腐竹特殊的酸味讓螺獅粉有著「臭中帶香」、如台灣臭豆腐般的「名聲」。不過實際品嚐螺螄粉後發現螺獅粉並沒有想像中味道那麼重,和臭豆腐的「臭味」真的差遠了!
這碗「麻辣臭臭螺螄粉」將台灣美食臭豆腐、廣西美食螺獅粉做結合,利用「負負得正」的原理讓分別吃覺得有「異味」的料理結合起來,變成一晚香氣四溢的美味麵食。
臭臭螺螄粉配料豐富,湯頭有著微微的辣味和酸味吃起來很好吃!份量十足的這碗螺獅粉更是令人飽到天靈蓋。

聚寶盆螺獅粉(260元)
聚寶盆螺獅粉一樣有是石螺熬煮的高湯、柳州米粉、酸筍、 酸豆、木耳、花生、炸腐竹、鵪鶉蛋和青菜、蔥花、香菜等配料。不過聚寶盆螺獅粉還另外加入了牛肉片、貢丸、牛筋等配料,用料非常豐富也很美味。

經典雙併(120元)
就是「脆脆皮」(叉燒)和香香肥腸。叉燒表皮酥脆肉汁也很美味!香香肥腸味道濃郁也很好吃。兩種小菜都是屬於比較油膩的料理,這時就非常需要盤中附上、可以去油解膩的薑片了。薑片也很好吃,味道和「藏壽司」吃到的一模一樣。
小螺波 XIAO LUO BO裝潢時尚,用料豐富味道也很不錯,推薦給大家找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喔!
小螺波 XIAO LUO BO永和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1:00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68號
電話:(02)2928-8238
官方網站:小螺波 XIAO LUO BO
官方FB:小螺波 XIAO LUO BO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