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木材行經營的立吞酒場「酒場 井倉木材」。

2016 年 9 月 29 日

井倉木材是我還住在京都時就知道的一間神奇居酒屋,因為這間店就在我就讀的語言學校附近、離我的住處也不遠,所以其實我經過這兒好幾次,也一直對這間店感到好奇-到底是怎麼樣的一間店才會開在這個住宅區中?又為什麼看起來很像一間木材行呢?

七月初到京都時和「小都音」的老闆聊起小都音附近有什麼好吃的,他提到曾經和「五条雅」的老闆娘一同去附近的一間居酒屋喝酒吃東西,那間店白天是一間木材行,一到晚上五點左右就把東西收一收、桌子擺一擺暖簾一掛-搖身變成居酒屋。聽他這麼一說我立刻想起「ㄟ 這不是我之前經過好幾次的神奇店家嗎?」

結果他還真的一間木材行啊(昏倒)。

因為一直很想來這間店,過了幾天我就和五条雅的老闆娘(也就是我日語學校的學姊)相約,一同來「酒場 井倉木材」朝聖。

「酒場 井倉木材」真的是一間木材行!店面分成內外兩個區域:室內是吧台、室外則是以啤酒瓶空箱組合而成的桌子(就放在庫存木材的中間哈哈哈)。

烤東西的炭爐也放在外面。

推開暖簾進入店中~

店面一景。店面很擠,一半是吧檯一半是立席,能容納的客人數量大約八人左右。

Menu,因為上面有當天的日期(七月七日)我們就問老闆說這Menu是每天都換嘛?老闆說對啊!每天都不一樣!

所以大家去的時候Menu的品項和你現在看到的應該不太一樣。

酒單。

先來杯生啤酒(中杯,500円)壓壓驚。

醴魚燒霜造(950円),醴魚 經過單面烘烤增加香氣,吃起來有生魚片的新鮮美味也有燒烤過後的爽脆,咬起來脆脆的很好吃!

たたみいわし(畳鰯)500円。たたみ就是榻榻米(日語中的「畳」),而いわし指的是鰯魚(沙丁魚)的幼魚,簡單來說這是一道將吻仔魚以片狀曬乾後燒烤而成的食物,很香很好吃!非常下酒!

酪梨淋上大蒜醬汁,很詭異的組合吃起來卻非常好吃!原來酪梨可以這樣吃啊!

烤筊白筍,多汁又美味。

雞皮餃子(450円),以雞皮包覆的餃子,香脆好吃!大推!

這我忘了是什麼了….

鄰座的客人點了廣島牡蠣(1,400円),我們覺得太貴有點點不下手~

老闆邊挖牡蠣邊和我們聊天,我們問他說製作料理的方法都是自己學的嗎?他說:「對啊!都不知道失敗了幾次了呢!」還提到因為Airbnb盛行的關係,附近也有不少將房子出租給外國人的公寓,因此其實來這裡用餐的外國人意外的多呢!最後結帳時我們兩個人一共付了5000多日圓(因為當時我已山窮水盡,那天是學姊請我的嗚嗚嗚太感動了!),平均一人兩千日圓左右,以日本居酒屋來說算蠻便宜的了~

這間店好吃有氣氛,非常特別!誠心大推!

 

酒場 井倉木材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7:00~23:00

定休日:週日假日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9」號路線,在「堀川下長者町」站下車後徒步四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inami926
    2016 年 10 月 1 日 於 上午 11:57

    這間很有意思,趕緊筆記ing~
    謝謝分享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