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信義區「燒肉中山」。時尚優雅X專人燒烤的美味燒肉店。

2020 年 9 月 28 日


「燒肉中山」位於台北信義區ATT 4 FUN 10樓,是一間在2020年年中才開幕的時尚燒肉店。開幕時「燒肉中山」大概花了不少宣傳經費吧!?因此在許多網路媒體上都能看到這間店的介紹。裝潢時尚的「燒肉中山」看起來頗有吸引力,因此我們找了個週末中午前往朝聖。
文章開始前先說結論:價格實惠、東西也很好吃,加上別緻的裝潢和高超的燒烤技術,我個人是蠻推薦這間店的。

「燒肉中山」位於台北信義區ATT 4 FUN 10樓,店的入口在露天的露台中庭中。店外的裝修頗為雅緻,跟台灣大部分的燒肉店風格大不相同,有顯著的差別。



店內店外的主題視覺有包含了許多中式的元素,又有著活潑的配色,讓燒肉中山看起來既復古又時尚。

入口處的地磚用的是屋瓦堆疊而成,相當特別。




當天預約的時間很早,上午11:00就抵達店內用餐了。可能是時間尚早、店內沒什麼客人。

店內大部分是這種四~六人座的開放式座位區。

也有像這種能容納較多客人、隱秘性也較高的類包廂式座位。





Menu。Menu有兩本這本綠色封面的是套餐的Menu,另一本藍色封面的則是單點的Menu。

MENU上的品項相當多!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吃不吃牛或是想吃牛肉為主、預算選擇不同的套餐。

這天我們點了價格最貴、以牛肉為主的Tenno套餐。雖然我們有三個人,但點餐時店家表示份量很多所以我們點兩人份就好。本來吃到一半還覺得懷疑是不是點太少?結果肉一道道上來最後真的飽到天靈蓋。

飲料類別的選項。飲料部分有咖啡、果汁、可樂、茶類、啤酒、酒精類等…算是相當齊全。

藍色封面的Menu。這本Menu裡都是單點的選項。

本來我們是打算全部單點的,不過店家說其實套餐包含的料理比較多比較划算,因此建議我們點套餐不夠再單點。這也是燒肉中山基本的點餐方式:套餐為主、單點為輔。

最後我們點了「Tenno」雙人大師套餐(3280元)

「Tenno」套餐包含了日本和牛霜降肉、和牛赤身肉、塊燒TORO牛小排、厚切牛舌芯、和牛佐季節水果、本日牛排、起司和牛漢堡、醉翁之意(醃牛肋條)、中山沙拉、白飯(越光米)、飲料和甜點,甜點是優格冰棒.覆盆子玫瑰,也可以加價換成別的商品。

中山沙拉。

飲料我們選了百分百青森蘋果汁和可樂,另外加點了一杯生啤酒(150元)。

附贈的黃金泡菜。

第一盤上來的肉盤,從左至右分別是厚切牛舌芯、日本和牛霜降肉、和牛赤身肉、塊燒TORO牛小排。
兩碗白飯(越光米)

我對燒肉中山評價最高的一點,就是所有肉品都是由專人服務幫忙燒烤,能將肉品的美味完整保留。

厚切牛舌及和牛霜降肉。牛舌有嚼勁、和牛霜降肉軟嫩甜美都好吃。

塊燒TORO牛小排。TORO牛小排油脂最豐富也最甜美,不過也因此較為膩口些。可搭配柚子胡椒一起食用、去油解膩讓TORO牛小排吃起來更加美味。

裝在聶小倩骨灰罈的「醉翁之意」(水果醃牛肋條)

店家的烘烤技術真的厲害!連燒烤的過程都那樣的賞心悅目。


水果醃製的「醉翁之意」。牛肋條吃起來多了幾分水果的甜味和酸味,增添了肉品味道的深度加上軟硬適中的肉質,很好吃的一品。

起司和牛漢堡。

起司和牛漢堡有著濃濃的起司味,還算不錯。

今日牛排(肋眼牛排)。

今日牛排的燒製步驟相當繁複:先燒烤、再淋上特調淋醬、又加上香草點火燒烤後再蓋上透明塑膠罩悶蒸。


以上這些步驟都完成後牛排的料理還沒有結束喔!燒烤的小哥哥又將牛排的外側(上蓋肉)剪下,然後再度放在爐子上燒烤。

肋眼牛排的上蓋肉部分。

肋眼牛排中央的部分(肋眼心)的部分則放上奶油後用噴燈融化奶油、同時也將牛排外表烘烤更加酥脆。

料理完成後的今日牛排(肋眼牛排)。不管是上蓋肉(老饕牛排)或是肋眼心都很美味好吃。燒烤過程中的精湛技術更讓人想替小哥哥拍手叫好。

和牛佐季節水果,這天配的是哈密瓜。

水果可以去油解膩、增添甜味。搭配油花較多的和牛相當互補,吃起來既清爽又濃厚,好吃。

優格冰棒.覆盆子玫瑰。酸甜清爽好吃,賣相也是一流的一道冰品。

加上服務費,三個人吃了3834元。以料理的品質和用餐環境來說這樣的價格算是「物有所值」。
燒肉中山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7:30–00:00 、週五11:30–04:00 、週六週日 11:00–16:00、17:30–00:00
定休日:
地址:11051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0樓
電話:(02)7743-2020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Zonzen.Yakiniku 
預約網站:https://inline.app/booking/-LzoSPyWXzTNSaE-I4QJ:inline-live-1/-LzoSQ1_si_q2njdnE5o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