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京都和菓子名物。名代豆餅 出町ふたば。

2014 年 5 月 13 日

nEO_IMG_DSC04238.jpg

位在出町柳附近的的「名代豆餅出町ふたば」以名代豆餅聞名,當店出名的名代豆餅是以江洲米(近江國、今滋賀縣)作外皮、內包紅豆餡的和式點心。在京都雜誌「Leaf」十七週年特刊中名列京都十大名物第七名,是京都的名物之一。不論何時經過「名代豆餅 出町ふたば」店前隨時可以排隊的人潮,人氣可見一般。

nEO_IMG_DSC04243.jpg

這一天到訪「出町ふたば」是在平常日的下午,因此人潮不多。如果是在周末假日來訪店前面的人潮經常會多到以為正在舉行換季拍賣。

nEO_IMG_DSC04239.jpg

nEO_IMG_DSC04241.jpg

出町ふたば的商品不少,不過最具人氣的就是這「名代豆餅」。價格不貴、一個170円。

nEO_IMG_DSC04366.jpg

店內只提供外帶,無法內用。買了兩個回家品嘗。要注意的是名代豆餅因為沒有放防腐劑,因此無法儲藏、必須要當天食用完畢。

nEO_IMG_DSC04368.jpg

nEO_IMG_DSC04370.jpg

「名代豆餅」本尊!還蠻大的~

nEO_IMG_DSC04374.jpg

拍完照後就是品嘗時間囉~「名代豆餅」的外皮很軟,看日本的網站是以「嬰兒臉頰般的柔軟度」來形容,內餡的紅豆用料扎實、是微甜的紅豆餡。但似乎又加了點鹽,嘗起來鹹鹹甜甜的還蠻好吃的。

 

總結:價格不貴的京都名物!如果要去出町柳跳烏龜的話可以去買來帶去鴨川河邊吃(只是要小心老鷹和烏鴉的攻擊)。不過如果要排20-30分鐘隊的話就算了,雖然還不錯但是如果花太多時間排隊不是很值得。

 

「出町ふたば」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8:30~17:30

定休日:週二和每個月第四個週三。(新年時會有較長的休息時間)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葵橋」站下車徒步一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出町通今出川上ル青龍町2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neg
    2014 年 5 月 14 日 於 上午 11:24

    和果子光是看外表就很讚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