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

德島交通攻略:一篇搞懂如何從德島出發搭乘巴士前往關西機場。

2020 年 11 月 5 日


從關西的門戶「關西空港」(關西國際機場,以下簡稱「關空」)往返德島,一般人第一個想到的交通方式可能是搭乘JR。不過其實搭乘JR往返關空會繞一大圈,不但車資貴!也很花時間。其實關空往返德島最快最方便(或許也是最便宜)的交通方式是搭乘「高速巴士」。這篇文章將介紹從德島搭高速巴士前往關西空港的車票購買和實際搭車乘車經驗,給計畫前往德島旅遊的朋友們參考。
在德島縣有三個可以搭乘高速巴士前往關西機場的地方,我們這天是由德島市的巴士總站出發。德島市巴士總站位在JR德島站旁,而巴士的售票處則位於的「大和魯內飯店德島站前」(Daiwa roynet hotel tokushima ekimae)的一樓。

巴士的售票中心入口。

中心內部有人工窗口可以購票,也可以透過一旁的售票機買票。

自動售票機。

自動售票機可以購買當日票或是預售票,透過電話、網路預約車票的話也可以在自動售票機取票。
這天我們要要購買四天後、也就是7/22的車票,所以要選擇第二個「新規購入(明日以降)」

接著是選擇計畫搭乘的日期。

選擇計畫搭乘路線的地點。我們要去關空就按下「關空」的按鈕。

選擇方向,是要從德島前往關空、還是由關空前往德島。

選擇乘車的時間。從德島出發前往關空約需三個小時。按右下角的「次の候補」可以選擇更晚的時間帶。

找到計畫乘車的時間,再按下「O」。

接著要選擇計畫上車的地點。

再選擇計畫下車的地點。關空有「T1」(第一航站)、「T2」(第二航站)兩個下車地點。

接著選擇人數和性別。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有分成「男」、「女」的選項。我猜是讓獨行的客人儘量不要和異性的陌生乘客坐在一起吧?

輸入人數、確定後按下確認。

接下來會出現總金額,如果要預定座位的話請選擇「座位を指定して購入する」(指定座位購票)。
選擇想坐的位置,打X的代表已經有人預定了。

最後就是放入紙鈔購票了。

車票本人。 
搭車時要前往指定的乘車處搭車,在購票中心或是巴士站旁都有詳細的只是說明牌。

巴士的候車室就位於售票中心前方。要注意的是候車室有兩個,要先仔細看看自己要搭的車是在哪裡上車喔!

巴士乘車處候車室的入口。

巴士在指定時間前約10分鐘到達。

要注意的是每班巴士、不同路線巴士的行駛間隔很近!上車前請務必確認這輛巴士是否是預定要搭乘的巴士。
巴士到達後請將行李放在巴士行李艙旁,再出示車票就可以上車了。(行李會由工作人員搬上車)。

巴士內部全景。 
經過三小時的車程,巴士於指定時間抵達關西機場第一航站。
以上就是從德島搭高速巴士前往關西機場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