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京都拉麵名店「高倉二条」。

2013 年 11 月 1 日

nEO_IMG_DSC03355 

高倉二条是我前一陣子拉麵失心瘋時期去吃的京都拉麵名店,那時的目標本來是吃完食べログ中京都拉麵排行的前二十名,要命的是前二十名很多都是跟史瑞克住的「遠的要命王國」一樣遠的要命(詳請請見拔山涉水的「京都美食」大排長龍的拉麵名店「麵屋 たけ井」。「京都美食」京都第一!傳說中的拉麵店「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京都美食」京都拉麵名店:中書島「つけ麵 きらり」。) 這些拉麵都很好吃但交通實在很不便利,因此看到前二十名中的「高倉二条」眼睛馬上為之一亮!因為位於御所南的「高倉二条」實在是離我的住處非常近阿!

nEO_IMG_DSC03348

nEO_IMG_DSC03361

「高倉二条」位於高倉通上,對面就是非常著名的咖啡店「月と六ペンス」,還記得之前來月と六ペンス喝咖啡時、在咖啡店樓下就聞到拉麵的香味,我還跟同學說嗯這間店看起來很厲害喔!沒猜錯、後來發現「高倉二条」果然是間拉麵名店阿!

「高倉二条」的店面非常小、約莫只有十來個座位左右,所以當友人和我說台北也有「高倉二条」的分店後我還嚇了一跳、沒想到這麼小的店面有這麼大的名氣阿!

nEO_IMG_DSC03352 

我點的是つけめん二玉(980円),二玉的意思是麵條有兩球,份量較大。注文後過五分鐘左右,麵就由穿著A&F、長得很帥但是可能沒有我一半帥的帥哥店員端上來了。

nEO_IMG_DSC03353 

つけめん麵條本人,根據官網說明,高倉二条強調「醫食同源」的理念,因此麵條是用「全粒粉」所製作的,「全粒粉」是小麥粉的一種,跟普通小麥粉不一樣的地方是全粒粉在磨製成粉時是將小麥的胚牙、表皮等一起磨製的,因此營養價值比一般小麥粉高上不少。

nEO_IMG_DSC03355

nEO_IMG_DSC03360

而麵沾汁所用的湯頭是屬於「魚介系」的湯頭,由海鮮魚貝類熬煮而成,對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湯頭有點鹹,不過配上麵條一起食用還蠻好吃的。

而沾汁裡的叉燒雖然厚、但蠻小塊的,有點吃的不夠過癮~

nEO_IMG_DSC03358

用來稀釋沾汁的高湯,高湯稀釋後就變成一碗可以喝的麵湯。

我個人覺得高倉二条的麵條本身頗具彈性、沾上沾汁一起食用還蠻好吃的!但是湯頭有點鹹、配菜(叉燒)給的不夠大方算是比較大的缺點。總結來說是可以來吃吃看、好吃的つけ麵(我去了兩次),但如果只能吃一間的話、我會更推薦五条的「京都美食」超好吃つけ麵:吟醸らーめん「久保田」

 

高倉二条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中午 11:00~15:00(最後點餐14:50) 
                  晚間 18:00~22:00(最後點餐21:50)

週末及假日:中午 11:00~15:00(最後點餐14:50) 
                  晚間 18:00~21:00(最後點餐20:50)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観音町64-1

交通手段:
京都市巴士「堺町御池」下車徒步五分。
京都地下鐵丸太町站 7號出口徒步六分。
            烏丸御池站 1號出口徒步五分。

  • 回覆
    Syb
    2013 年 11 月 7 日 於 下午 5:48

    如果我也能吃到這麼道地的美味拉麵就太棒囉!
    現在只能看照片解嚵^^
    版主回覆:(11/10/2013 10:43:25 PM)
    台灣有分店喔!您可以去吃吃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