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北陸

名古屋美食:台灣沒有的台灣拉麵名店「台灣料理 味仙」JR名古屋站店。

2020 年 5 月 14 日

DSC09941.jpg

說起名古屋的美食除了手羽先(炸雞翅)、鰻魚飯、味噌烏龍麵外名古屋特有的「台灣拉麵」(台湾ラーメン)也是到訪名古屋必吃的美食之一。台灣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這是一碗台灣吃不到的台灣拉麵」(笑)。倒底為什麼「台灣拉麵」會被稱為「台灣拉麵」,而實際品嚐起來味道又是如何呢?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個神奇的「台灣拉麵」。

根據網路查到的資料,台灣拉麵是名古屋台灣料理店「味仙」老闆在1970年代發明的一種新型態拉麵。台灣拉麵改良自台南著名的擔仔麵,在擔仔麵的基礎上加入了四川辛辣的口味。因為是老闆是台灣人因此就把這個創新的拉麵稱為「台灣拉麵」。而這間「味仙」正是台灣拉麵的創始店家。

時至今日除了味仙以外在名古屋及名古屋近郊的城市已有許多販賣台灣拉麵的店家,台灣拉麵已經成為名古屋代表性的美食之一。

DSC09921.jpg

雖然到處都吃得到台灣拉麵,不過要吃還是想去創始店家吃吃看。味仙的本店在名古屋的今池,另外在市區總共有10間的分店。這天我前往的是位於JR名古屋車站太閤口美食街「うまいもん通」內的「味仙 JR名古屋駅店」

DSC09920.jpg

「うまいもん通」外的店家位置圖,味仙位於「7」號的位置。

DSC09922.jpg

DSC09923.jpg

DSC09944.jpg

DSC09943.jpg

味仙 JR名古屋駅店店面外觀,生意非常好!偌大的店面幾乎客滿。

DSC09945.jpg

店面內部寬敞明亮,而且非常乾淨。沒有一般中華料理店油膩昏暗的感覺。

DSC09926.jpg

Menu,除了名物「台灣拉麵」外還有辣肉醬麵、台灣丼、雞翅等…

DSC09927.jpg

料理的背面是單點的菜色。一言以蔽之的話就是「很像是快炒店的Menu」。

DSC09931.jpg

啤酒等飲料區域。

DSC09932.jpg

とりあえず先點了啤酒,另外還點了雞翅和台灣拉麵。

DSC09935.jpg

和一般名古屋名物「手羽先」是用炸的不同,味仙的雞翅是用滷的。調味和台灣拉麵一樣是辛辣的口味,這辣不是七味粉那種「只有聞起來辣」的辣,而是「真的很辣的辣」。辣辣的滷雞翅還算蠻好吃的,而且非常下酒!

DSC09937.jpg

接下來就輪到主角「台灣拉麵」上場啦。紅通通的台灣拉麵一端上桌就給人一種「好辣好辣」的印象。

DSC09941.jpg

台灣拉麵的湯頭是以醬油為基底,用的是類似「油麵」中等粗細的麵條。上面的配料有以辣椒炒過的肉燥、韭菜和豆芽菜。拉麵的湯頭喝起來蠻辣的(但沒有剛剛吃到的雞翅那麼辣),上面的炒肉燥吃起來鹹鹹辣辣,正是台灣人的口味。也讓人想起京都六傳屋的擔擔麵。而配料中的韭菜可以消除台灣拉麵的一些油膩感。

簡單來說台灣拉麵就是「辣味版的擔仔麵」,好吃、也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我想台灣人去吃應該都會覺得好吃吧!?

DSC09936.jpg

啤酒、雞翅和台灣拉麵一共吃了快2000円日幣,這樣算起來還真的不便宜呢(就算以日本的物價來說)。

個人推薦程度:★★★★四星(滿分五星)推薦!值得去吃吃看。

「台灣料理 味仙」JR名古屋站店營業時間:11時~20時

「台灣料理 味仙」JR名古屋站店休息時間:無休

「台灣料理 味仙」官方網站:http://www.misen.ne.jp/

「台灣料理 味仙」JR名古屋站店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