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長崎旅遊必備交通票券「長崎電車一日乘車券」。

2020 年 12 月 9 日


長崎和日本許多中型都市一樣,市區內主要的交通手段是路面電車,長崎的路面電車是由「長崎電氣軌道」經營,搭乘電車前往長崎各大主要景點都非常方便。這篇文章就來介紹長崎的路面電車的路線、乘車方式和可以在一天內無限制搭乘電車的電車的「長崎電車一日乘車券」。
長崎電車路線圖

(圖片出處:這裏
主要景點的停車巴士站:
平和公園:路面電車「平和公園
原爆資料館:路面電車「原爆資料館
眼鏡橋:路面電車「公会堂前
龍馬之道、風頭公園:路面電車「公会堂前
大埔天主堂/哥羅巴花園:路面電車「大埔天主堂下
稻佐山夜景:路面電車「宝町」下車徒步13分
出島:路面電車「出島」 
路面電車一日券的正面。上面印有使用這天的日期。
票價是大人 500円 兒童 250円
路面電車一日券注意事項:
1、這張一日券只能搭路面電車,不能搭巴士(如前往稻佐山的長崎巴士)
2、車內沒有販售一日券。請先在指定購買處購買一日券。
一日券販售地點:電車一日乗車券 発売所一覧

路面電車一日券的內頁,上面印有路面電車的路線圖,電車站附近有重要景點的話景點名稱也會印在車站旁邊。
路面電車一日券的購買方式。
長崎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市區內的車站都能買到路面電車一日券。推薦可以在長崎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購買「路面電車一日券」。
一日券販售地點:電車一日乗車券 発売所一覧


在長崎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內除了可以購買路面電車一日券外還可以索取各種長崎觀光資料、詢問交通資訊。

除了觀光案內所,長崎的許多飯店都提供路面電車一日券的販售服務。這次我就是在我投宿的長崎S-PERIA飯店購賣到路面電車一日券的。
路面電車的搭乘方式:


長崎路面電車車站都是這種有點簡陋的的公車停形式站體。

長崎路面電車。

每輛電車都有不同的廣告塗裝,相當有趣。

上車後司機旁的螢幕會顯示車資、行進路線和下一個停靠車站站名等行車資訊。

長崎路面電車採用「後上前降」,也就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下車前車資投入電車的料金機後即可下車。如果是使用電車一日券,把電車一日券印有使用日期那面給司機看後就可以下車了。
以上就是長崎路面電車和電車一日券的簡單介紹。更多的長崎旅遊資訊請參考下列這些文章吧!
長崎自由行初心者攻略
長崎必遊景點世界三大夜景之「稻佐山夜景」。價值千萬的絕美景色。
長崎必買伴手禮「長崎蛋糕」名店「文明堂總店」。傳承百年的好滋味。
長崎蛋糕創始店「福砂屋」。長崎車站就能買到的長崎必買伴手禮。
長崎五島列島上的續100名城「福江城」(石田城)。日本最後的海城。
長崎住宿推薦:長崎S-PERIA飯店。離車站不遠,近長崎港口。
橫渡有明海!從島原半島搭九商渡輪前往熊本。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