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灣旅遊

純白就是王道!大台北十七間必去的「網美級」白色咖啡店。

2020 年 11 月 27 日


白色,是咖啡店設計的萬年不敗經典款色調。白色的咖啡店不但好看好拍,許多店家還提供了美味的咖啡、蛋糕或簡餐。這篇文章精選了十七間大台北地區適合拍照、適合享用美味咖啡的「網美級」咖啡店/早午餐店供大家參考。

1、「ABG Coffee」

ABG Coffee位於吳興街的臺北醫學大學附近,是由職籃選手王信凱開設、並請來「TISCA全國咖啡杯測師冠軍」郭柏佐擔任咖啡師的一間新潮咖啡店。開幕以來因為其極簡純白的外觀和美味好喝的咖啡,成為台北最具人氣的咖啡店之一。

第一次去我點了冰拿鐵(120元)。冰拿鐵喝起來有滿滿的咖啡香氣溫潤好入口。

第二次去我點了冰咖啡(美式,100元)和榛果拿鐵(140元)和大家力推的鹹奶油厚片(90元)。
冰美式不酸不苦柔順好入口,榛果拿鐵有點太甜。和前一次喝的拿鐵比較起來我會推薦點拿鐵來喝就好。鹹奶油厚片烤得酥脆、內部鬆軟配上鹹度剛好的奶油真的好吃!
ABG Coffee 咖啡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上午9:00 – 下午6:00
休息日:無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安街103巷22-2號1F
ABG Coffee 咖啡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bg.coffee/
網誌介紹:台北白色鐵皮屋咖啡店「ABG Coffee」 :極簡風格 X冠軍咖啡師。好喝好拍好打卡。

2、「become」


become位於台北大安區的大安站附近,是一間位於靜謐小巷中的咖啡、早午餐店。become主打的是健康的蔬食早午餐,加上純白色店內外十分美麗吸睛,開幕以來吸引了許多網美、或是想當網美的朋友到此打卡朝聖。

店面內外皆美,好拍照好打卡。帶人來約會或是少女們的下午茶大家肯定會滿意become的每樣食物都有一定水準,還蠻好吃的。但因為主要以蔬食為主所以口味較清淡。附餐的肉品中香料烤雞胸和脆培根都是清淡的簡單調味,是間比較適合女生的咖啡/早午餐店。
becom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9:00–17:00
休息日:無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50弄3號
電話:(02)270-8200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becomebrunch/
網誌介紹:台北大安區絕美蔬食白色咖啡店「become」。好拍好打卡食物好健康。

3、「初訪 true from」


「初訪 true from 」是在2017年年底開幕的一間台北咖啡館。由四位好朋友共同展店的這間咖啡店開幕以後迅速成為熱門人氣打卡景點。
初訪 true from佈置一流、氣氛滿點服務也不錯,咖啡和料理具有一定水準是間適合喝咖啡拍美照約會打卡的好地方。


點了可愛的餅乾「中分哥」(25元)、咖啡拿鐵(150元)、起司肉醬飯(270元)。
「中分哥」是必點的店家銘品。中分哥頭髮是用巧克力做的,模樣可愛、本人(?)也很好吃。
咖啡拿鐵上有著綿密的奶泡,喝起來有濃郁咖啡香氣蠻好喝的。
起司肉醬飯將通常用在肉義大利麵上的義式肉醬和起司盛在白飯上的一品,起司味相當重,恩應該可以說很「道地」吧!我自己是覺得好吃但怕起司味太重的朋友可能不太適合點這道料理。
「初訪 true from」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3:00–22:00
休息日:無休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8巷5號
電話:(02)2577-2527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ruefrom1585/
網誌介紹:台北八德路小巷中的白色氣質咖啡店「初訪 true from」。

4、「Ratio Coffee Roasters」

Ratio Coffee Roasters的店面極美,咖啡和甜點都很好喝。另外從店員到幾乎所有顧客都是正咩,十分賞心悅目。強力推薦的一間咖啡店。

店內的「黑糖拿鐵」(150元)、「北海道芒果生乳酪」(160元)和「黑糖檸檬汽泡冰咖啡」(150元)。
黑糖拿鐵還不錯不會太甜,好喝但並不令人驚艷。
芒果非常好吃很甜完全不酸,生乳酪也沒有想像中的甜膩!很好吃,有看到的話請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黑糖檸檬汽泡冰咖啡」有著咖啡的香味、檸檬的酸味和一點點的甜味以及氣泡水清爽。很好喝非常令人驚艷,大概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檸檬咖啡之一,推薦必點!
「Ratio Coffee Roasters」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19:00,週日11:00–18:00
休息日:無休
電話:(02)2766-013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5弄22號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RatioCoffeeRoasters/
網誌:台北大安區咖啡店「Ratio Coffee Roasters」:純白極簡極美咖啡蛋糕也很美味。

5、「休習日 Z Day Cafe」

名字可愛的「休習日 Z Day Cafe」位於大安區敦化南路附近的樂業街上,不但店面可愛好拍,咖啡等飲品也相當的不錯,另外值得一提的店中料理意外的美味好吃,那天吃到的咖喱飯幾乎是我在咖啡廳吃過最好吃的咖哩飯了!

冰拿鐵(160元)和野莓薄荷氣泡飲(160元)。冰拿鐵牛奶的比例較高,喝起來比較淡。野莓薄荷氣泡飲有著莓果的甜酸外加薄荷的香氣以及氣泡水的清爽,好喝!

「休息日咖喱」中的「柚香牛」(260元)和「炙燒雞」(250元)。
「柚香牛」是白飯淋上以馬鈴薯、青菜熬製的咖哩醬,最後再放上剛烤好香氣四溢的半熟牛肉和一顆溫泉蛋。那牛排肉般厚實得半熟牛肉真的太好吃了!
炙燒雞基本上和柚香牛差不多,最大的差別是主菜由牛肉換成烤雞腿。烤雞腿非常厚實,份量十足外皮酥脆內部柔軟多汁。
「休習日 Z Day Caf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21:00
休息日:週一
電話:(02)2378-060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41巷2號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Z.Day.Cafe/

6、「桔梗三明治 Jie Genge」

桔梗三明治 Jie Genge位於信義路舊AIT附近的小巷中,是一間以早午餐為招牌的咖啡/早午餐店。

冰拿鐵(150元)、藍莓昔昔(220元)、迷樣咖哩(280元)、澳籍主廚賈斯伯回來了(360元)。
其中最推薦的是名字非常特別的燉飯「澳籍主廚賈斯伯回來了」。比起豐盛的早午餐BRUNCH,這道燉飯賣相實在有點普通。但一入口後發現這道加入燉牛肉、炸蕎麥、青辣椒和半熟蛋、起司的燉飯真的真的很好吃!
桔梗三明治 Jie Genge 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9:00–16:00、17:00–21:00
休息日:無休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0-2號
電話:(02)2701-2220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jiegenge/
網誌介紹:台北咖啡店:桔梗三明治 Jie Genge 。早午餐超豐盛,牛肉墩飯好好吃。

7、「Dateless Coffee」

「Dateless Coffee」位於三重台北橋畔的環河道路旁,Dateless店面擁有純白極簡的店內外設計,店內商品以手沖咖啡、司康為主。店外皆好拍的Dateless開幕不久就迅速成為instagram上的熱門打卡熱點。

點了手沖冰肯亞(100元)、手沖冰巴西(100元)和香橙司康(60元)。肯亞果酸味較明顯、巴西則是帶著較濃的堅果風味,兩杯都很好喝。香橙司康口感鬆軟、帶著柳橙的酸甜也很不錯。
Dateless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18:00
休息日:無休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福和街1號
官方instagram:dateless_coffee
網誌介紹:三重台北橋純白咖啡店「Dateless Coffee」。視覺和味覺的美味饗宴。

8、「CAFE ACME」

CAFE ACME位於信義區後方靠近象山的小巷中,離捷運象山站約有10分鐘的步行距離。純白的店面相當顯眼,遠遠的就能看到店面所在。 CAFE ACME的字體、標誌設計非常用心,招牌看起來還有幾分Chanel的感覺。


我們點了「冰拿鐵」(120元,換燕麥奶加20元變成140)、「洛神花冰美式」(130元)和「巴西莓優格碗」(Acai bowl,120元)和杏仁可頌(120元)。
價格上算是有點高,杏仁可頌一個要120元讓人確認自己果然是身在信義區沒錯。
CAFE ACME就是一間用來拍照打卡的店家,店內外真的都很好拍。不過咖啡和麵包、Acai bowl都算一般。
CAFE ACME 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18:00
休習日:週一、週二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11弄1號
電話:(02)6617-7557
官方網站:http://acmebreakfastclub.com/
網誌:台北信義區象山站「CAFE ACME 」。純白北歐極簡風咖啡店。

9、「Mountain Kids Chill & Relax」(MKCR /山小孩咖啡二店)


北門旁的「Mountain Kids Coffee Roaster」(山小孩咖啡)自2018開幕以來,就因為可以看到北門的特殊地理位置和美味的精品級咖啡迅速走紅。2020年8月份山小孩咖啡的二店「Mountain Kids Chill & Relax」(MKCR /山小孩咖啡二店)則在台北六張犁嘉興公園旁開幕。二店的氣氛更加輕鬆舒適,咖啡也很好喝。
蜜香紅茶溫蛋糕(180元)
「蜜香紅茶溫蛋糕」其實就是熱的磅蛋糕。加入紅茶讓整塊蛋糕吃起來非常清爽、茶香四溢,整塊蛋糕鬆軟好吃。

玻利維亞羊駝莊園(200元)、 衣索比亞 杜哥阿杜拉(200元)。
羊駝莊園是屬於甜感較重的咖啡,喝起來帶有李子的香氣和如杏仁和奶油的滑順口感。「衣索比亞杜哥阿杜拉」也有人依照產區稱之為「衣索比亞古吉」。古吉喝起來帶有花香、柑橘和野薑花茶的香味和韻味。雖說古吉應該算是酸度較高的咖啡豆,不過這杯冰古吉喝起來卻不會酸,不酸不苦非常順口好喝!
「Mountain Kids Chill & Relax」(MKCR /山小孩咖啡二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8:00
休息日:週一、不定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59號
官網/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mkcrtw
網誌介紹:台北嘉興公園旁的手沖咖啡館「Mountain Kids Chill & Relax」(MKCR /山小孩咖啡二店)

10、「WhiteFlower白色花藝」

WhiteFlower白色花藝是一間為台北市中心的的花藝店,除了可以在店內買到美麗的鮮花或永生花外,店內還附設咖啡店提供咖啡、茶飲等飲料。讓顧客可以在充滿美麗花朵的環境中優雅的喝咖啡。

伯爵紅茶(120元)、冰焦糖拿鐵(150元)。飲料被端上來時驚喜地發現每杯飲料還附上了一朵大大的洋桔梗,意外的驚喜真的讓人太開心了!
伯爵紅茶喝起來普普通通,蠻一般的。不過冰焦糖拿鐵倒是意外的蠻好喝的。沒想到花藝店也能沖煮出這樣的好咖啡呢!
WhiteFlower白色花藝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20:00
休息日: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54弄2號
電話:(02)2703-0217
官網/官方FB:https://www.white-flower.com.tw/
網誌介紹:台北花藝店兼營咖啡店「WhiteFlower白色花藝」

11、「W&M Workshop」

「W&M Workshop」位於台北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是一間只在週六-週一對外營業的咖啡工作室。雖然這間工作室以咖啡聞名,不過店中的甜點也相當知名!

這間店不論是氣泡飲和蛋糕都很有水準!蠻特別很推薦的一間店。
W&M Workshop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2:00–17:30
休息日:週二-週五
地址:10451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1樓225室
官網/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wmcoffeeworkshop/
網誌:隱身在市場一週只開三天的台北咖啡工作室「W&M Workshop」。甜點蛋糕超好吃!


12、「Tamed Fox 仁愛店」


位於台北仁愛路巷道中的「Tamed Fox」是一間主打健康飲食的餐廳/咖啡店。Tamed Fox的店主兼主廚Debra是一名營養師,原本在美國工作的Debra回台灣後,為了想吃健康飲食卻無法自行下廚、或是沒有時間自己做菜的人開了這間Tamed Fox。希望藉由Tamed Fox健康又美味的餐點,讓「健康飲食」的觀念更為大眾所接受。

我們點了「你是我的完美早午餐」(330元)加一個太陽蛋(30元)、「巴西莓優格碗」(270元)、「辣妹果汁」(160元)、「薑黃拿鐵」(熱)(160元)。
「你是我的完美早午餐」包含手作美式肉排/火腿二選一(、全麥麵包、嫩蛋/半熟蛋二選一(我選了嫩蛋)、酪梨、花椰菜、烤地瓜丁、烤菇等等…每一樣都很好吃!特別是手作美式肉排和烤菇真的是非常美味。不過我覺得對男生來說這份量有點少。
「巴西莓優格碗」包含了巴西莓、格蘭諾拉麥片、椰香奇亞籽、葡萄、藍莓和堅果類。好吃很健康的一道料理。
薑黃配上椰奶和燕麥奶調製而成。喝起來有薑黃特有的風味。
「辣妹果汁」其實就是鳳梨和檸檬汁,加上了一點薑黃和辣椒。喝起來有一點辣辣的,不過基本上還是鳳梨檸檬汁酸酸甜甜的味道。好喝!
Tamed Fox 仁愛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8:30–17:00、週六週日 09:00–17:00
休習日: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56號
電話:(02)2755-7758
官網/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amedfox.tw/
網誌介紹:台北咖啡店「Tamed Fox 仁愛店」。健康輕食X寵物友善X綠色植栽

13、「TAMED FOX 信義店」


「TAMED FOX 信義店」和「Tamed Fox 仁愛店」一樣都是主打健康飲食的店家。不過位於信義區「宏泰交易廣場」的地下一樓Tamed Fox 信義店店面空間比仁愛店大上許多!因此能容納更多的客人。

店內的食物一樣主打健康飲食。不論是「吃飽飽拼盤」(400元)、「燻鮭魚酪梨蛋」(350元)、「熱拿鐵」(換燕麥奶,170元)、「香煎蜂蜜迷迭香雞腿」(330元)、「火龍果果昔」(180元)、「港式凍檸烏龍」(180元)都是既健康又美味,吃得飽足又能吃出健康。
TAMED FOX 信義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8:30–17:00、星期六星期日 09:00–17:30
休息日:無休
地址:B1, No. 91號松仁路信義區台北市110
電話:(02)8786-3389
網誌介紹:台北信義區「TAMED FOX 信義」。好吃美味的健康料理X寬敞明亮具設計感的店面空間
預約:TAMED FOX 信義店 
官網/官方FB:TAMED FOX XINYI

14、「野事草店 Wild Herbs Gallery」


「野事草店 Wild Herbs Gallery」前身是釘畫畫家胡達華老師的繪畫工作室,店家將這棟建築物由內而外進行了徹底的翻新還改造,成為一間以白色的基調、非常新潮的藝廊式咖啡茶飲店。

這間氣氛一流,食物和飲料都很不錯!難怪會有這麼高的人氣、這麼受到旅人的歡迎。
野事草店 Wild Herbs Gallery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8:00
休息日:無休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47號
電話:(02)2363-6268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wildherbs2018/
網誌介紹:九份山城內的白色釘畫畫廊咖啡店「野事草店 Wild Herbs Gallery 」。

15、「麓鳩 Aruchuu」

「麓鳩」(ㄌㄨˋㄐㄩㄢ )位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不遠處的光復南路小巷子中,是一間老式平房改建的咖啡店。店內走的是白素簡約的裝修風格,十分清爽舒適。除了清新的室內空間,麓鳩的咖啡、飲品也都不錯,加上店內還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店貓,是一間店可愛、甜點可愛、貓可愛(店員也很可愛)的咖啡店,很適合在午後或是晚飯後前往,邊喝咖啡邊讀本好書,度過美好的悠閒時光。

麓鳩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3:00–23:00
休息日: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32巷18號
電話:(02)2577-3218
網誌介紹:台北老屋改裝少女系咖啡店「麓鳩 Aruchuu」。可愛的店面好吃的甜點還有可愛的店貓。
官網:麓鳩 Aruchuu | Facebook

16、「IN LAB」

「IN LAB」是2020年年底甫在台北南京復興站附近開幕的「藝廊型」咖啡店。從外觀看起來空間並不大的IN LAB其實在內部、地下隱藏了外表看不出來的展示空間,走入IN LAB就像走入一座藝術殿堂,讓顧客能在白色極簡的室內空間中欣賞藝術展覽品和品嚐美味的咖啡飲品。 IN LAB店中的展覽每期的展品不一,而IN LAB首次的策展選擇和歐洲的燕麥奶公司「alpro」合作,請「FENKO 鳳嬌催化室」和數個家具品牌設計出符合「alpro」特性的藝術展品。

IN LAB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20號
電話:(02)2779-0062
營業時間:10:00–18:00
休息日:無休
網誌介紹:台北南京復興站時尚咖啡館「IN LAB」。白色極簡藝廊型空間Xalpro植物奶咖啡飲品。
預定:IN LAB

17、「綠咖生活概念店」

位於捷運信義安和店的「綠咖生活概念店」是由藝人「曾之喬」(喬喬)所開設,是一間充滿綠色植栽、復古風裝修的咖啡店。店中滿滿的復古家具、各式火紅的網美植物吸引了不少顧客專程前往朝聖,開幕不久的綠咖生活概念店人氣十分火爆,是最新的網紅名店之一。
店中佈置非常美非常有氣質,滿滿的網美植栽更是打動我的心!非常好拍的一間店。食物、飲料雖不令人驚艷,但也有不錯的水準。很推薦的一間咖啡/簡餐店。
綠咖生活概念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8:00
定休日:每週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4號2樓
電話:(02)2703-2130(不提供訂位服務)
網誌介紹:信義安和綠咖生活概念店|充滿美麗植栽的復古風咖啡店。
官方IG:綠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