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來場淺度火山歷險|斯奈山半島地洞探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2017 年 9 月 11 日

(2017.01.31)法國小說家「朱爾·凡爾納」(Jules Verne)所寫的「地心歷險記」(Voyage au centre de la Terre)中,主角們深入地心的入口正是冰島斯奈山半島上的「斯奈佛火山」,如果能夠真正走入冰島的火山口中,我想會是每個書迷的夢想吧!?在冰島真的有個可以讓人走進火山口中的火山「Thrihnukagigur Volcano」,不過這麼奇險的地方當然不可能自己進去參觀囉!要參觀Thrihnukagigur Volcano必須要參加當地Tour「Inside the Volcano」。走入火山中當然很酷!但要價ISK 43,000(約合台幣12,217)的價格簡直要人命,因此雖然從以前就知道有這樣的Tour團,我始終沒有將其列入這次的冬季冰島行程中。

出發前一個月左右,發現Summit Adventure Guides嚮導公司在斯奈山半島有一個便宜的火山地洞探險團「Vatnshellir Cave Tour」,Vatnshellir Cave Tour雖然不是走入真正的火山口,而是進入火山熔岩所形成的洞穴中,但要價只要ISK 3,250(約台幣922),以冰島的Tour來說實在是非常便宜實惠啊!和旅伴討論過後立刻訂下了Tour,準備和小說主角一樣前進地心探險去。

Vatnshellir Cave Tour」因為在地底,比較不受天氣和季節的影響,一年四季都可以參加,時間是每天的10:00~18:00(每個小時一個導覽行程,冬季的導覽時間好像沒那麼久,請以官網時間為準。)

這天在大雨中到達位於斯奈山半島南側的Vatnshellir Cave(瓦汀舍利爾洞穴),這天的天氣極差!光線不足所以拍出的照片很容易晃到(替拍不好找藉口XD)。

由於我們是預約上午10:00,也就是最早的一批導覽行程,剛到Vatnshellir Cave的時候不但導覽小屋鎖得緊緊的,停車場也是空空如也,讓我們緊張個半死,想說是不是找錯地方了?幸好不一會兒導覽公司的人就開車抵達小屋,報名同一團的旅人們也慢慢趕來,讓我們放下心中的大石…

出乎意料的是參團的人還蠻多的,看來這Vatnshellir Cave Tour還有點人氣。

遠方就是斯奈山火山,地心歷險記中地底世界的入口。

這天的天氣極差!風雨都很大,我用來蓋住背包的背包雨衣還被強風吹跑了!

換好裝備和拿好配備(頭盔、手電筒)後,我們跟著導覽人員往Vatnshellir Cave前進。

Vatnshellir Cave的入口。

Vatnshellir Cave 的入口,為避免有人在沒有導遊的情況下擅闖,平常是上鎖的,我們走下去後導遊還請走在最後的美國人從內部將鐵門鎖起來,避免有人闖入。

進入前導覽用這張剖面圖解釋Vatnshellir Cave 的樣貌和地形。

Vatnshellir Cave是由8000年前的火山爆發活動所形成,8000年前地底的岩漿從Purkhólar火山群中的一個火山口噴發而出,熔岩從火山口流出後慢慢在地面上冷卻,形成火山熔岩地形,地底下的火山熔岩經過數千年的時間慢慢因為雨水和地下水流動而流失,最後形成了地底的空 Vatnshellir Cave。

Vatnshellir Cave主要分為三個空間,首圖的階梯是通往上圖右方最深處洞穴的階梯。

慢慢的走下往地底的階梯。

抵達地底之後,導覽人員就會開始解說這個Cave的成因和每個地洞的特色等….

我們手上拿到的、由導覽公司分配的手電筒光線威力不夠,只能趁導遊拿出強力手電筒解說時拍照,不然拍出來的照片會因為曝光時間太久造成的手震糊成一片,完全不能看啊!

經過入口處的階梯,前往下一個洞窟。

洞窟頂部的火成岩。

通往第二洞窟的長階梯。

導遊說這個岩石造型很特異,他們想替這些岩石取個厲害的名字,還要大家提供一下意見。

 

接著走下這座長長的回旋梯,走入最深處的洞窟。

在這兒導遊除了解說之外,還玩了一個有趣的遊戲,他要大家把手電筒關掉並把眼睛閉起來,等到大家依據指示閉起眼睛關掉手電筒後,導遊也把他的手電筒關起來,然後要大家睜開眼睛…

「是不是沒什麼不一樣呢?」他笑著說到。

一點光都沒有的洞窟、和完全閉上眼睛時「看到」的一模一樣啊!只有一片無盡漆黑….

Vatnshellir Cave Tour」和真正的火山口探險「Inside the Volcano」當然不能相比,很多參加過真正的火山口探險「Inside the Volcano的人都說物有所值,但破萬元台幣的價格實在太驚悚啦!相形之下「Vatnshellir Cave Tour」不到千元台幣的價格就親民的多,適合不想花太多預算、卻想有像「地心歷險」一般進入冰島地底下探險的朋友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發表留言